南司_大殿下

一束光来到暗处,需要时间。

第二十四章

星昭隐篇

我叫星昭隐,他们都说我是整个大冥最幸运的孩子。

的确,我出生在帝王家,却能天真的活到十五岁,从未被欺压,从未被谋害,因为我有一个哥哥,他只比我出生早那么一瞬,可他也是我的哥哥。

他强大到足以为我遮风挡雨,过去那十五年里,我甚至不怕天塌下来,因为我知道哥哥会顶着。

他没有强迫我习武,也没有强迫我习文。

他支持我想做的一切。

父皇很宠他,不断给他扩充势力,他很优秀,是万众瞩目的大冥昭月太子。

我记得他一袭白衣,眼角微红,举手投足间竟显风华。

我也曾同众人仰望着他,他离所有人都那么远,他的手段,他的聪慧。

他是天纵奇才,父皇曾一度放权让他处理政务。

他的眼里谁都放不下,是那种云与地的区别,即便末日也不会把任何人放在眼中的人,可唯独会对我微笑!会宠溺的说:“隐儿,过来!”

我以为我是他的唯一,以为他将来是真正的铁血帝王。

可,不是!

他那么在意父皇的态度。

或许是我很少感受过帝王的恩宠,也或许是母后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离开皇宫,我的眼里,哥哥胜过一切。

只要他觉得对,哪怕要夺位,我都会支持他!

当他被父皇逼的无路可退时,我甚至想不顾一切反抗,可是,我有什么?

没有哥哥,我还有什么?

看他一步一步被逼到绝路,看他从牢中回来后虚弱的不堪一击,我才惊觉,我的哥哥,身体本就不好,他只是习惯逞强,他也的确是强。

他把自己活的那么至高无上,骄傲如他,为什么要拼死求一个答案?

很重要吗?

“隐儿,你一定要乖乖听父皇的话,不要像哥哥一样……,忤逆不孝!”

我去他娘的忤逆不孝!

谁动你,我都不允许!

可我被几个侍卫轻轻拉走,我连反抗的余地都没有。

哥哥,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救你!

当我听说哥哥被父皇刺伤,我疯了一般冲到御书房门口,即便被拦下,我也在质问他,为什么?为了至高无上的权力?

父皇自然不会回答我,他眼里什么都不重要,他最疼爱的哥哥,都不重要了,那还有什么是重要的?

……

我进不了东宫,那里重兵把守,我只能如同烂泥一般在东宫门口,期待离太医每次经过告诉我哥哥无事!

无事就好,无事就好!等我,等我救你!

可是最后呢?

我等来却是一具尸体。

我有那么一瞬,想要杀了星耀!

我冷眼看着他把哥哥抱进水晶棺里,那满眼沉痛让我看的恶心。

“装什么?哈……,我差点忘了,您最爱做戏!怎么,现在要做给谁看?”那是我第一次如此无理的对他说话。

我想,他若是当场砍死我,我刚好可以陪哥哥上路!

星耀只是看了我一眼。

眼中本该无甚情绪,可为什么我看出一丝痛苦和不忍?

肯定是我瞎了,我狠狠揉了揉眼睛。

果然,他就是那幅面孔。

五年来,他对我千依百顺,当然,我除了不当他是父亲,其他都还可以,从未闯祸,他让我做什么便做什么,因为我本也在等,等他给我,武功,治国策,我都学了,不及哥哥,可那又怎样?

我终究,还是在这个位置上,您忌惮吗?

行尸走肉般的五年,我不知再见哥哥,居然是那样的情况下。

我常出宫,结识了不少江湖人士。

与岳峰行这个千秋少主去做客。

居然遇到刺客来袭千秋堡。

“混账……,啊,昭月……”

我听到这么一声,愣了,昭月?

岳峰行没有料到那王八蛋居然把哥哥误认成自己,也就是千秋堡少主,但是已来不及,哥哥哪有力气反抗,一掌被击中胸口顺着倒在地上,他昏睡一年,好不容易拉回生死边缘,一直卧床休息,三个月了,今日第一次让他出来走走,没想到……

“昭月……”岳峰行赶紧跑去扶起哥哥。

“噗”哥哥毫无悬念的喷了口血后直接倒在岳峰行怀里昏迷不醒。

我像疯了一样拔剑击杀那几个碍眼的刺客,急忙冲过来看,岳峰行却已抱起哥哥朝药居走去。

“该死……”岳峰行气急,差点直接给哥哥输真气。

“少主,不可”离魄走了过来。

“他现在体内的真气刚被我用药物压下,你再给他输真气,可更要命。”离魄说道。

“那怎么办?”岳峰行着急道。

“快进屋”离魄说完急急走进药居。岳峰行横抱起哥哥赶紧跟进去。

“来,小心点”离魄示意岳峰行将哥哥放在软榻上,药居只有这么一具软榻。

我冲到榻边,看着这熟悉不已的脸,僵硬了。

“怎么样?”岳峰行看着离魄终于把完脉问道。

“没什么大碍”离魄轻松说道。

“他,刚刚都吐血了!”岳峰行有些不信。

“还好他吐了血”

“什么?”

“他醒来不久,药不能用猛,若是他这次没把淤积心脉的血吐出来,估计更麻烦。”离魄正色道。

“等等,哎,那真不严重吗?”

“真没事”离魄有些无奈道。

“嚯,那就好”岳峰行这才发现,自己竟急出一身冷汗。他与哥哥其实说不上有交情,但是心里隐隐有些亲切感,哥哥是岳丧魂救回来的,昏睡两年,也没来得及与他有什么交情,今天纯属出于关心一下。结果还发生这样的事,老头子不要以为自己是故意的吧!?

“父皇……”

我被这一声呼唤拉回神知,握紧拳头。

啪的跪在榻前,眼泪滴滴答答的掉落。

岳峰行和那被称之为离魄的人似是吓到了,一动不动的看着我。

我伸手握住那修长苍白的手,将脸贴上。

“喂!你怎么了?”岳峰行反应过来,伸手来拉我。

我却根本不顾。

哥哥一直未醒。

我哭够了,将脸上的药物洗尽,露出了与哥哥一模一样的脸。

离魄笑了笑:“你就是星昭隐?”

岳峰行一脸懵:“什么?什么星昭隐?你怎么跟昭月长的一模一样?”

岳峰行一直不知道哥哥姓星,更不知道他那个堡主老爹竟然去大冥皇陵把太子偷了出来,他天真的相信了昭月是他爹年少轻狂无知在外乱搞的产物!

评论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