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司_大殿下

一束光来到暗处,需要时间。

第二十五章

十一

星昭隐早知道哥哥未死,经常来千秋堡看他。

所以他后面那三年渐渐的与星耀缓和了关系。

因为他一直很听哥哥的话。

……

他们两个之间的秘密,星耀不知道。

“隐儿,你这些年都做了些什么?”星昭月懒懒的靠在软榻上,眼睛微阖。

星昭隐移了过去,握着星昭月的手写:“当然是在思念哥哥!”

星昭月低笑:“隐儿长大了,都会哄人了。”

“自然,你我本也只差那么一会儿!”星昭隐写道。他与哥哥是双生子,凭什么自己躲在哥哥的羽翼下呢?

星昭月叹了叹:“你当真没跟父皇透露我行踪?”

星昭隐握他的手紧了紧……

“没有!”写道。

星昭月眉头微皱:“那父皇竟然这么快就找到我!”

星昭隐抬眸看着星昭月,良久没有回答他,只这么看着。

许久才慢慢写:“若此番算计错误,你要我悔恨终生吗?!”

星昭月微愣,渐渐收紧了手。

“隐儿……”

星昭隐垂头,眼泪啪的掉在地上。

一年前那日……,星昭月唤过星昭隐:“隐儿,你送我出宫,好不好?”

星昭隐猛的抬头:“为什么?”

为什么?

“你出宫做什么?”星昭隐几近崩溃。

星昭月那时还看得见,漆黑的眸子里看不出一丝情绪。

“我想走,离开这里。”星昭月看着弟弟,眸子里认真至极。

“可是父皇不是很关心你吗?你把委屈告诉他好不好?他怎么会舍得让你走……”星昭隐想尽自己所能留住哥哥。

星昭月不为所动,只轻轻扭头看弟弟:“隐儿,我不想再陪父皇演这些戏!你送我出宫,不要告诉任何人我的行踪,若父皇愿意来找我,我便放下过往,重新开始!”

哥哥执意要走,他怎么敢拦?

送星昭月出城时,便发觉他似乎看不清东西。

“哥,你的眼睛怎么了?”星昭隐心中发悚。他听过离魄说那些药物的副作用。

“无事,不就是看不清罢了。”星昭月淡淡道。扭头看着弟弟,伸手揉了揉弟弟的头:“隐儿,别担心,我会让岳峰行的人来接我。你……要发誓,我去了哪里,谁都不能说!”

星昭隐摇头:“如果父皇不找你呢?”

星昭月沉默良久,马车咕噜咕噜往外走。

“那就……,在千秋堡养伤。”

星昭隐心中不安,但哥哥说的一切都似乎可行。

“那我……”

“你不能来看我。否则父皇会知道的。”星昭月道。

星昭隐心中无力,只得暗自伤神:“你现在身子这样,我怎么放心!”

星昭月笑了笑:“哥哥就不用你担心了,你好好照顾自己就行。”

城门外,因为有别人在,同哥哥演了一场戏,他却是真情实感。

若父皇不去找哥哥,他知道,他再也没机会见到哥哥。

“你不明白,我们这样耗下去,只会两败俱伤,父皇不肯看清自己的心,我等不了他明白过来,更不想知道他真的不关心我的死活,如果留在宫里,我会每日想着,但我走了,即便他不来,在外面久了,我兴许能忘记。”星昭月看着城外,喃喃道。

星昭隐心疼难耐,这哪里是演戏?

若是演戏,那所有人,都入戏太深,再出不来。

星昭月终是将他手拉过,东宫令放他手心那一刻,他觉得,真的要失去哥哥了。

星昭月悄悄在耳边安慰他:“我相信,父皇一定会担心,然后来找我……,隐儿,你哭的太真,哥哥都心疼了!”轻轻替他擦拭眼泪,推了一把:“快回去吧!”

……

星昭隐看着靠在软榻上神情微妙的哥哥,只想苦笑。“你算的真准,父皇不过半年就去找你了。”僵硬的在他手中写道。

星昭月不语,低垂着眼,他知道弟弟生气了,这是前所未有的情绪。

还夹杂了责怪。

星昭隐见他不语,深吸了口气写道:“你好好休息,我明天再来看你。”

星昭隐走了。

星昭月觉得莫名其妙。弟弟生气了。为什么?

他当日,确实是跟弟弟演戏,没有千秋堡的人来接他,他也从未想过自己能活着等到星耀来找。

不,他没想过星耀会来找自己。

他不想死在宫里,再一次以大冥太子的名义葬入皇陵里。

同一个陵墓,绝没有进两次的道理。

他骗弟弟,骗他回去,骗他不要管自己。他不想任何人知道自己死了。

他是堂堂的大冥太子啊!不想受任何人的怜悯。

慢慢侧躺下,面朝外。手枕在头下。

心有些乱。

南琴北玉知晓自家太子回来了,喜极而泣,却在屏风前止住。捂着嘴,声音却还是哭了出来。

星昭月没有听到他们哭泣。

但他却觉得皇宫真是吵闹至极,扰乱了他的心。

想了许久,睡着了,南琴北玉小心翼翼的伺候他睡,他没醒来。

星耀知晓东宫一切动静。

抱着寄融那只肥猫来了东宫。不,是提着。

猫很肥,提的他手酸。

提到东宫直接扔在了星昭月的软榻上。

星昭月冷不防被砸一个激灵,睁开眼睛到处摸猫。

“……”星耀握住他乱摸到手,在手心写道:“你的猫朕一直养着呢。”

星昭月愣了愣:“……”忽然噗嗤一声笑出来:“好像养的挺肥!”

“喵呜……”寄融挪过来亲昵的蹭了蹭星昭月,星昭月伸手摸了摸:“呀!这不是我的猫,父皇,您莫不是把寄融扔了,重新搞一只来哄我!”

太肥了,头都大了许多,怎么会是他的猫!

星耀在他手中写道:“那天夜里它鬼叫了两声,扰我清梦,扔出去喂狼了,这只也挺漂亮的!”

星昭月嘴角上扬,收回手抚摸着寄融的脑袋。

不语。

评论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