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司_大殿下

一束光来到暗处,需要时间。

第二十八

星昭月这些天一直接受治疗,因为太疼,整天闹着说不治了。 害的星耀差点一巴掌呼死他……

“……殿下,千秋堡少主给您的信!”星昭隐刚出东宫,就接到属下拿来的信。

他打开一看,气的恨不得把纸条吃掉!

信上说,离魄不愿意治离魂治过的人。

……

“虽说女人矫情不假!但我觉得小姑姑没错,当年是小姑父的错……”京都第一酒楼里,岳峰行与星昭隐相对而坐。

星昭隐面无表情:“哥哥没错!”

岳峰行被堵了嘴似的,半晌才叹道:“小姑姑心软,当年是她把月衡从生死边缘拉回,虽说……月衡一直昏迷不醒……”

“……”星昭隐忽然起身。

“哎!你要去哪?”岳峰行忙起身跟上。

……

东宫

星昭隐疾步而行,守卫见是他,让了道。

拐进内殿,就见星昭月紧闭着眼,躺在大床中央,似睡的深沉。

星昭隐心中愧疚,那日他生气离开后,星昭月就开始接受治疗了,他一直没有机会和哥哥说……他已经不气了。

床上的星昭月忽然皱了眉,低低呻吟了一声。

“哥……”星昭隐赶紧握住他的手。

星昭月缓缓睁开眼睛,他现在只能迷迷糊糊看清一点,再怎么努力看都只是一团影子,耳朵也好了些,但是每每头痛的厉害。

这是治疗的后遗症,要求快,就必须承担这一份痛苦。

“隐儿……”

“哥!很痛吗?”星昭隐慌了神,匆忙的扶起他。

“……”手忙脚乱的给星昭月喂了颗止疼的药,见星昭月不再扶额,才松了一口气。

星昭月身上只一件里衣,看起来整个人更单薄了些。

“隐儿,一直想问你,这些年……,母后怎么样?”星昭月眉头微松。

星昭隐瞬间睁大眼睛:“母后还不知你活着!”

星昭月微愣,随即无奈的伸手轻拍弟弟头顶:“糊涂虫!”他听不清说什么,也看不清表情,但他知道弟弟的措愣。

星昭隐早三年前就知道他还活着,居然把这件事情瞒到现在。

“今日去看看吧!我好想她……方才还梦到小时候……”星昭月轻轻道。

星昭隐连忙点头说好。

星昭月还是太子,门口的守卫自然都得听他的。只要星昭月不派他们离开他身边,做什么他们都得听令。

不仅仅因为东宫令!

出宫后往东行五里,便是寺。

当年皇后答应星耀与青灯为伴,她没有食言。

一行人浩浩汤汤出了宫,星耀知晓后也不操心,到底还有星昭隐在,这五年星昭隐已经长大,不是从前那个只会跟着哥哥哭哭滴滴的孩子。

他有能力保护哥哥,当然,星昭月也有能力保护自己……

仪仗不能进寺,只两兄弟进入。

寺庙里青烟袅袅,问过人后星昭隐搀着哥哥一路朝皇后所在的厢房而去。

……

“施主请回吧。”出来一个小尼姑,皇后是代发修行,本不算全然遁入空门,但星昭月“死”后 她再不肯见星昭隐,她会忍不住想起另一个孩子!

星昭隐扶着星昭月,站在赵皇后身后时,赵皇后还在安心念经。

星昭月见母后青丝揽起,终是放下了心中的石头。

“母后……,您不想看看儿臣吗?”星昭月轻轻道。

赵皇后手忽顿,啪嗒一声,手中佛珠掉落。

转身,难以置信所见。

两个长的一模一样的孩子,都站在自己眼前。那熟悉的微红的眼角,她已经六年不见了。

“月儿……真的是你!你还活着……”赵皇后眼泪夺眶而出,星昭月听不清,但他能感受!

“母后……和儿臣回家吧!”星昭月张开双臂,将星昭隐揽过,母子三人相拥……

……

“月儿,你这些年……过的怎么样?”哭够了,自然是要高兴了。赵皇后也不顾规矩不规矩,青丝散下都不管,只拉儿子左看右看,眼中心疼的不得了。

她已经听星昭隐说了星昭月的状况,一时不知是该感激星耀手下留情还是该感激上苍还她儿子。

给星昭月写在手心的字,星昭月忽然很难辨认出来。

许是因为头疼抢了他的注意力。

只好无奈一次又一次辨认。

赵皇后心疼不已,只紧紧抱着儿子,不再说什么。

“母后不要难过了,儿臣不是已经回来了吗?您是不是也该回家了?”星昭月问道。

赵皇后这时候除了点头,还能怎么办,理智上她应该不该再回到星耀身边,可两个孩子都在宫里……

“隐儿,你父皇曾经忌惮赵家,如今母后原不该回去的。只是想多看看你们兄弟俩……,在这寺里,也比在宫里强啊。”赵皇后喃喃道,这些话,星昭月没有听到。

但他仿佛能读心般:“母后若是不愿,儿臣在这住下也是可以的。”

评论(2)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