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司_大殿下

一束光来到暗处,需要时间。

第三十一

离魄来了,星昭隐苦口婆心求她来的。

“我不是来见你的。”城头上,离魄一袭素衣,看都不看离魂,离魂苦笑:“我知道……”

离魄回头看他:“……等治好太子,我就离开。”

离魂却道:“这次,我跟你走!”

“呵呵……,你舍得吗?你可是大冥宫廷御医。”离魄嗤笑。

“当年情况紧急,我总不能……丢下他。”当年赵氏逼迫星氏皇族退位,他是星耀的好友,又怎能离开?

离魄摆摆手:“我知道你有你的难处,所以我不怪你,这么多年我也想通了……,人总要学会忘记过去。”

她看起来很洒脱,倒是离魂眉头一直皱着。

……

两人谈话不欢而散,离魂回来,却见星昭月靠在东宫门口。

“殿下,你怎么出来了?”离魂大声道。

星昭月无语至极:“……离叔叔,您老声音可否小些,你再怎么吼,我这也只是嗡嗡两声……”

离魂心情不好,也没有打趣,只是过来拉起他的手把脉……

“没什么区别……”

星昭月再次无语:“离叔叔……,您在说什么?”

离魂看了眼他,摇了摇头,转身离开,星昭月只觉莫名奇妙,他用手掏了掏耳朵,才道:“离姑姑看起来洒脱,其实她是等着你主动罢了。”

离魂站定,回头看星昭月。

星昭月耸肩:“我猜到的!”意思是他什么都听不见……也看不见。

眼前只是一个模糊的人影!勉强能认出那人基本动作。

离魂若有所思

“都是四十老几的人了,还连感情都处理不好。”星昭月又道。

离魂撇他一眼,左右他说什么星昭月都听不到,浪费口舌好像没有意义。干脆利落的转身离开。

星昭月在千秋堡那三年,自然了解了这俩师兄妹的纠葛。

当年赵氏叛乱……父皇才十几岁,那三年他才得知这些上一辈的恩怨是他悲剧的源头……

那么当时,父皇对自己,到底有几分是真,几分是假,或许,即便没有想过要废太子,放弃还是想过的吧!

不自觉抚上心口,那一剑,又是真的避不开吗?

父皇从未说过要替他恢复内力。

是他……不配拥有星恒七式吗?

为什么?要教给星昭渊?

……

……

离魄的药很好,毕竟这隐患当初也有她的责任,她在千秋堡一直有研究过。星昭月终于不用头疼欲裂的治病。

见效不快,但耳朵能听见常人的声音了。

离魄说只能一样一样治,耳朵好了,眼睛却越发模糊了,但星昭月不担心,听力恢复,也已经十分满足。

星耀来时,星昭月已经喝了药,迷迷糊糊的在榻上似睡非睡。

星耀只是看了一眼,见他无恙,便打算转身离开。

“父皇……”

身后的人浅唤了一声。

星耀回头,见星昭月已经坐了起来。

“猫呢?”本来以为他有什么事情要讲,想不到开口竟然是问猫?

星耀无语至极:“朕又不是替你养猫的。”

星昭月愣了愣,他只是问问?随即笑:“儿臣……不是故意的!”

星耀不再多言,走过来道“既然醒了,就随父皇出去走走吧!看不见总能听听外面的声音。整日闷在东宫里,何时病才能好?”

星昭月抬眸,无神的双眼不知道看着何处。

“月儿,你怎么了?”星耀皱眉。最近星昭月总是安静至极,让他有了丝距离感。

星昭月很介意他被父皇亲手封了内力,但又不肯主动问。

只是在心里胡思乱想。

而星耀,根本不懂得小孩子心中那乱七八糟的想法。

“没事啊!”半晌星昭月才道。

星耀半信半疑,终是没再问什么。

没事就没事吧!

小孩子心思真是难猜,星耀心中如是想。

如果星昭月直接问,那星耀会告诉他为什么不恢复内力,可他没问。

……

集市上,星耀护着儿子,多久没有和儿子一起出来了,星昭月看不见,但多少能感受到集市的热闹。

“咦?这……啊月!”

忽然,前头有一个粗鲁的声音响起,引得周围人纷纷看去。

星昭月挑眉,只觉声音熟悉……

“阿月,真的是你!”星耀有些警惕的护着儿子,看着眼前这个粗鲁的大汉半晌,才想起来原是一年前照顾过星昭月的大渔。

星昭月似乎也听出声音,惊喜的伸手,大渔忙握住他手,都不及同星耀打个招呼。

“大渔哥哥,是你!”星昭月眼睛弯弯的,声音是隐不住的喜悦。

星耀心下了然,也便随了他,那大渔竟然粗鲁的一把抱住星昭月的腰,当街转了起来。

“哈哈……大渔哥哥……你是不是又壮了?”星昭月笑道。

“阿月,太好了,你是不是听得到了?”大渔问道。

星昭月咯咯的笑着回答:“是啊,我听得到了。”

大渔转了几圈,才意识到不该当街如此,忙放下星昭月朝星耀鞠了几个躬,乡野渔民不懂怎么说,只局促的伸手抓抓头:“抱歉,我就是……太开心了,也没注意别的分寸。”

星昭月笑道:“什么分寸?又没那么多规矩,没事的呀!”星昭月轻拍了他肩膀一下。

星耀摆摆手,示意他不在意。

……

三人找了个酒楼坐下。大渔身上一身粗布衣,第一次来这种地方,眼睛总忍不住乱转,好在星昭月看不见,星耀是面瘫,他再怎么都不会被嘲笑。

“你们什么时候来京城的?”忽然开口,竟是两人同时。

星昭月浅笑:“回来许久了。”

大渔拍了拍脑袋:“对呀!你不就是京城人嘛!”

星昭月问他:“你们为什么来京城,是有什么事吗?”

大渔顿了顿:“没,没事,就是来看看。”

星昭月听得出他语气忽然低落。只问:“大伯近来可好?”

大渔道:“挺好的……”

临走前,星昭月扯了自己随身带着的玉佩给大渔:“若有事找我,带着他去林府找一个叫林翼的人,他会带你来见我的。”

大渔接下,握着玉佩,抬眸道:“好。”

星耀一直没有说话,直到告别大渔才道:“原来月儿还有这样的一面。”

与旁人有说有笑,一改在宫中的模样。

星昭月笑道:“父皇上位时间太久了,习惯了宫墙里需要的面具,甚至觉着本性就该如此,月儿很幸福,还能保留一点天真……”

星耀哼笑:“是吗?你是在指责父皇还是感叹自己的命运?”

星昭月忽然认真道:“都没有。很好。”

……

评论(7)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