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司_大殿下

一束光来到暗处,需要时间。

放纵

第七十一章

宫廷里表面一直风平浪静,楚彦也懒得去看暗处的东西,谁知这次又激起了千层浪

清妃已有五个月的身孕,宫里怀孕的妃子总是不小心就“摔倒”“吃坏东西”“或者下水冲个凉”再或者“被猫狗来个惊吓!”

这些七七八八上演一遍又一遍,最后连皇帝都不太耐烦了!

但是这次不一样,楚铭已经很久没抱小孩了……

最小的皇子都十几岁了……

而他那些混账儿子还谁都没给他生孙子……

“等等……父皇!您为什么这么些年不要孩子,现在又……”

楚铭着急去看未出生的孩子,有人来报清妃摔了一跤有滑胎迹象。

楚彦就死皮赖脸跟着他走到了半路……尽管他小腿还没好,走路很慢,但不要紧,有人掺着……

“你滚回去!”

“哎哎不要急嘛!这个孩子有父皇保佑,您是真龙天子呐,龙子哪有那么容易滑!”楚彦根本没有滚的趋势,跟的贼紧。

楚铭脚下生风,带着一众太医呱呱往后宫跑。

楚彦笑道:“父皇您是不是被强迫了……如果是您给儿臣眨眨眼……”他总想不通楚铭为何会忽然让那个妃子怀孕。

“……”一众太医你看我我看你,心里抹汗。

“还是您觉得儿臣长大了就不可爱了?那可不一定,小孩子生下来的时候都丑,又臭,过两天您肯定会觉得儿臣更可爱……”

楚铭终于忍无可忍的站住,楚彦停下来不及停碰的撞他身上。

“啪!”楚铭废话不多说,一巴掌拍了过去,楚彦被拍到脑袋往前踉跄了几步险些一字马扑在草丛里头

“指望不了你们,朕趁年轻重新培养一个孩子。”说罢哼了一声又走了。

“嗷呜~……儿臣辛辛苦苦学习治国理政您不能这样……这叫什么?过河拆桥!!”

楚铭头也不回,任他自生自灭……

……

被拍了一脑掌的准太子摇晃着脑袋让人找了轿撵抬去戎青司找了自家遗忘已久的刘恒之!

戎青司掌管所有文案卷宗,刘恒之作为状元,又是丞相之子,一路顺利来此,可谓是……畅通无阻,到这里当了个副司。令同行羡慕不已。

戎青司里头全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出身,只有外头守门的侍卫会武。

所以楚彦进来都没被那些埋在文籍中的人发现。

他走的很慢,因为怕腿上伤口裂开,越过屏风,见刘恒之张大嘴巴哈喇子满脸,手里不知拿着什么卷宗睡如死猪。

“……”楚彦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一脚给踹了过去。结果把自个疼的冒泪……

刘恒之大惊,眼睛还没睁便喊道:“谁!刺客……啊唔!”

被楚彦呱的塞了一堆纸堵住了嘴:“好你个废物!我让你来这是让睡觉来的吗?”

“我父皇都急着安排重造一个继承人了你有没有点积极心?”楚彦捂着刘恒之的嘴低声骂道。

“我告诉你,别以为你爹是丞相你就可以无所事事!你跟我干过的事情让父皇知道你爹都保不住你!”

刘恒之大睁着眼点点头,扒开楚彦的手。

“呼!殿下……您着什么急?这礼部都去暗中准备了你还担心什么?过几天你当上了太子,皇上要给你生多少弟弟都是你案板上的菜!”

“……你说什么?准备什么?”楚彦一时愣住。

刘恒之眉头一皱低低道:“对了这事得保密,万一你兄弟在这关键时刻对你下手!”

“你在说什么?什么关键时刻?礼部去准备什么?”

刘恒之一脸你别逗我的神情:“你的太子之位稳着呢!”

“什么乱七八糟!我什么都不知道啊!”楚彦更迷,急急抓住刘恒之的脑袋

“你给我说清楚!”

“……不是你真不知道吗?礼部在准备立嗣事宜,这事还是晋王传递的!你跟晋王关系不是好了吗?礼部那边都在偷偷说他暗中投靠了你!”刘恒之道。

楚彦感觉自己一时飘了起来……

“哈!是这样……”他还没笑的明显又一下子板着脸揪住刘恒之的耳朵:“你怎么知道?谁告诉你的?”

“疼疼疼……还能是谁!你忘了我爹是谁吗?”刘恒之赶紧从楚彦手中夺过耳朵。

“我爹可是百官之首,我表叔在礼部,这些消息都是他们告诉我的。”

楚彦信了,嘴角止不住上扬道:“你这万恶的关系户。”

刘恒之:“???关系户?殿下您说我是关系户?我好歹是大朝士考上来的状元!你才是关系户吧?你哭哭啼啼闹着玩儿似的就把储位夺过来了你说咱们谁才是万恶?你说说来来……”

楚彦哈哈一笑:“别闹!我回宫了,你自个睡去吧哈哈……”

楚彦高兴的忘了来找刘恒之的目的,脚下踩云似的飘出戎青司,门口侍卫一见他,奇怪刚刚还一脸阴沉现在怎么高兴了?

这传说中的六皇子真是性情古怪呢。

“哎哎殿下!您小心台阶。”那侍卫见楚彦踩飘连忙上前扶了一把。

楚彦偏头看他,嘴角一直扬着:“你叫什名字?”

“啊!”

“你人不错,过几日来我殿前当个侍卫得了,哈哈……”

楚彦醉了似的推开侍卫飘然而去。

侍卫愣在原地:“那您也还没听我说名字啊……”

……

楚彦飘然回宫,关切的问了未来弟弟的情况,还发善心立马派人送了一堆人参灵芝去青妃那,被楚铭拦截了下来。

“谁让你送的?”

“回皇上,是六皇子。”小太监提着东西大气不敢出,心想六皇子可别里边藏毒啊!

楚铭打开木盒,里头躺着人参,红绸缎都还没解。

“不必送去了。拿回去还给彦儿,让他别往外头送东西。”楚铭负手道。

“是……”小太监满身冷汗,心想果然藏毒了!

陶公公上前一步道:“皇上,这样退回指不定会伤了六皇子的心呐。”

楚铭眉头一皱,心想在理,又唤回小太监

“那你跑一趟,将人参送去青妃那。”楚铭道。

陶公公笑着应是,接过盒子返回后宫。

回到御书房见楚彦在门口龇牙咧嘴的捂着伤口……

“混账!说了让你别到处跑。”楚铭以为是刚刚跟他跑了一段才让伤口裂开。

楚彦含着泪抬头:“父皇……您到底下了多大的力啊!”

楚铭蹲了下来,扒开他手,见白色裤脚上染了血。

一时动作也放柔了,轻轻撩开他裤脚,不让布料沾到伤口才小心的抱他回了内殿。

楚萧隔两天来一次换药,这会儿楚铭也没来得及喊他,只自个笨拙的给楚彦处理伤口。

“呜呜……疼!父皇别弄了叫太医吧!您再弄我这腿废的药就不是几小勺了……”楚彦捂着脸趴在榻上,闷闷道。

楚铭手下一顿,一巴掌呼在他大腿上:“该!”

评论(20)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