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司_大殿下

一束光来到暗处,需要时间。

晓风残月(兄弟反虐)

第三十五章

许是知道在景原怀里哭了一夜,醒时情绪有些微妙,景原抱着狗进来,估计是早起把狗扔出去解决拉撒之类。

景枫起身,恹恹的靠在床头,他最近总也梦到过去的事,还有些抗拒不肯让哄,昨夜却是哭的什么都忘了


“枫儿”景原上前探他的额头。

景枫就闭了闭眼,才道:“你不再续弦,因为我也这样,所以惩罚自己?”

景原手顿住

“不是,我只是没有心思。”

“因为樊音,你怕了?”

“枫儿……”

景枫不欲再说这个,低垂着眼,狗适时的舔了舔他垂在床边的手

他就露出了笑容


兄弟俩关系缓和,还得是景成的功劳,不过他就要回去了。

景原将他送到城门口,就没再往前

“你小叔叔还病着,后面的路自己走。”

景成也不觉委屈,他探出脑袋问:“父皇何时带着小叔叔回京?”

他知道父皇留在这里是为了哄好小叔,可他其实很希望小叔叔能回京。只有愿意回京,才是真正的放下。

他知道景枫放不下就会生病。

景原没给他确切的答复,因为他也不知道。

景原回来时,景枫的热已经散的差不多。

他懒洋洋的躺在院子里的竹椅上,见他随口问一句


“你不送他回京?”

“不了,他身边的人我放心。”景原过去坐在他身侧,把毯子拉好

“谁抱你出来的?再着凉了怎么办?”

回应他的是身后的声音

“我让他出来的,病了就该出来吹吹,越捂越发霉。”

萧澈抱着原原站在景枫的门前,原原最爱的那根骨头被绑在脖子上,怎么也够不着,已经在呜呜发怒。

景原有些意外


萧澈虽然被景澣救回来,但几乎是被软禁的。

何况又是半死不活的状态,这些天从未露过面。

不速之客来了便来了,景原也没想怎么着,景枫好像不讨厌,那便随便了。

只是萧澈一出现果然没好事,景澣让人来报,景成回京的队伍在半道被打散了,竟是虢昭的人潜入盛泽。

景枫手中茶盏都差点掉落,那一瞬间想的竟是——那是哥哥唯一的孩子了

景原亲自出城去找,却是将人都调来支援允安

景枫还在这里,他不放心。


此间也算被萧澈搅和的不安宁了,景澣真是恨不得把他丢出去,但天荣太在乎这个哥哥了。

相比他们,萧澈倒是自在,他每日就来欺负欺负原原,好像没甚烦恼。

直到萧霆兵临城下,才稍微显露一丝表情。

“萧霆你王八蛋!”天荣站在城楼上,眼看着自己姐姐和侄儿被绑在远处。

她从早上就哭,一直骂到现在,萧霆甚至没出现,只让人绑着人质往那一放,就让城楼上所有弓箭手都失去了作用。

景澣其实并不想萧澈留下,借此机会,更是劝说天荣


“荣荣,听我说,我们放了萧澈,让他走。”

“不!他会杀了皇兄的!”

“不会,可是不放了萧澈,他会杀了你姐姐,还有你侄儿。”

天荣崩溃:“呜呜呜呜呜怎么办?怎么办?我不能让他们死我不能让皇兄去换呜呜怎么办……”

景澣为小心思愧疚,抱着她哄

“荣荣,你听我说,你看我舍得伤你吗?”

天荣哭着摇头,她不明白为什么景澣用这个来做比喻。


景澣揉着她头顶:“信我,萧霆不会杀你皇兄的。”

天荣还是不信:“景原都差点杀了景枫了呀”

“那不一样。”景澣没有细说

“我向你保证,如果萧霆敢为难萧澈,我立刻出兵。当务之急是救下姐姐。”

“真的吗?”天荣心里动摇,

“真的。”

半时辰后

城门打开,萧澈一身红衣站在城门后,他身侧是盛泽的护卫,将他送出城门,

萧霆终于出现,他骑着马缓缓向前,眼睛自始至终都在萧澈身上。


“萧霆!人我已经放了,你该兑现承诺。”

景澣在城楼上道。

萧霆罢手,自有人将天瑜和她儿子送到城门口,护卫护着天瑜和小孩进门

城门就要关上,萧霆即便看着萧澈,却也清楚四周是什么情况。

景澣没动手,他也不想动手。

可是,就在他伸手要去接萧澈时,瞳孔霎时紧缩

“阿澈!”

萧澈并不知道危险靠近自己,茫然的抬头,随着萧霆的话音,一支小箭从即将关上的门缝里穿出

“呃……”


萧澈身体根本来不及往前倾,那支箭已经穿过他的胸口打在三步外的马胸骨上,那边人仰马翻的同时,萧澈倒在了萧霆怀里。

萧霆只来得及看见城门里那一抹白色

“景枫!”萧霆恨不得咬碎一口银牙。

萧澈伸手抓住了他的胳膊

“走……这是我欠他的。”

萧霆眼中怒意夹杂着心疼,还有的便是不可置信

他只不过……

卸了景枫一条胳膊,哪能就如此还了?

萧澈的血浸湿了他的衣袖


马蹄声由远及近,想来是景原和援兵要到了

萧霆抱起萧澈,深深看了一眼允安城门,转身带人离去

王府,天荣在院子前被景澣拦住

“就你知道他是你弟弟!就不许我质问他为什么要伤我皇兄?”

景澣头大不已:“枫儿是因萧澈才被萧霆抓去的,你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不能因为报仇就把错归咎给他。”


“我不管!他现在活的好好的不就是证明萧霆没怎么着吗?我皇兄现在生死未卜啊,他都已经那样了……怎么还能受伤,还能活吗?”

天荣抓着景澣就打,拳打脚踢,打累了才蹲到地上哭的撕心裂肺

她心疼的要死,脑海中全是萧澈软倒在萧霆怀里的模样

景澣将她抱进怀里,没再说什么,任由她发泄

景枫的椅子在院子里是有声音的,所以当天荣听到,就狠狠擦了眼泪看向他


端坐在椅子上的少年脸色苍白,眉宇间有丝疲惫,但绝没有愧疚。

天荣心头的怒意又被勾起来

张着嘴却半天都骂不出一句话

都是可怜人罢了

她擦了擦眼泪

“我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所以才答应真的让他去换姐姐。”

她声音哽咽,满满的自责


“他这辈子没出过皇宫,第一次便是来了盛泽,前半生被萧霆的父亲困住,后半生又陷入萧霆的囚笼,我想救他,可是我根本没能力。”

萧澈不是虢昭皇帝的亲子,却是实实在在当了十八年太子,看似万千宠爱于一身。

实则,他就像个金丝雀,被圈养着,所有的美好都只在笼子里。


“也许,萧霆的囚笼是为他量身定做的。”

景原抚住景枫的肩膀,可能害怕天荣听了这话会爆起伤人。


但天荣却没再说什么,她起身,转身走了,那背影倒是挺坚毅。





——

彩蛋是萧澈视角,这个我打算出一篇第一人称的番外,先剧透

评论(7)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