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司_大殿下

一束光来到暗处,需要时间。

第二十二章

星耀皱眉,说什么好。

星昭月安安静静的靠着,似乎真的在等他说话。

“玉台前,城楼下,父皇都没回答过你,其实,那时……,朕也看不清自己的心。”星耀垂眸看着儿子慢慢道。

“你问父皇会不会后悔,父皇没想过要伤害你,灭了赵氏,自然不会后悔。”星耀搂着他。星昭月垂眸听着。

“月儿……,其实你再次出现的时候,父皇很开心。说不上什么感觉……,以为你已经死了,却又忽然出现!”

“你母后很好,当初差点撞死在水晶棺上,若不是拿隐儿威胁她,她或许真会随你去了……,”

星昭月撇撇嘴。

“五年里,想了很多,总觉得,当初若是好好告诉你,你是不是就不会这般难过?也不会寻死觅活要求一个答案。你是太子,何必在意呢?真是……”

“父皇以为你长大了!能扛得住……”

“是不是因为你在牢里受了苦,以为父皇不要你了?”

星耀无奈的声音在耳边,星昭月忽觉眼前忽明忽暗。没有回答

忙抬头看向星耀:“父皇,若是儿臣死了,您该怎么办?”

星耀看着他,伸手揉了揉他脑袋:“还能怎么办?大不了难过个十七八年。”

到此,也不必再问了。

星昭月眼眶微热,父皇能说到这个地步,能做到这个地步,就已经很意外了。

星耀喜怒不形于色,他说到这个地步,便是真的在意星昭月。

星耀看着他,半晌才道:“月儿!你什么时候认出父皇的?”

星昭月抬眸,父皇的模样有些模糊,他的眼睛,好像又有些看不清了。

“从我落到水中,父皇搂着我!”星昭月轻轻道。

星耀诧异不已:“你一直都知道?”

星昭月又道:“那时只是怀疑,后来……觉得父皇不会这般对我才是!又断了这种念头。”

星耀心疼:“什么话!”

“前些日子,您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我也在想,是不是要回京?后来……,我昏迷了,醒时您给我输了内力!星恒七式……”

星耀静静听着。

“您还不喜欢猫!”

星昭月眼前越来越黑,耳朵却听得清晰:“父皇……,您……又是怎么知道我听见了?”因为星耀方才,竟是直接问他的。

发觉星昭月虚软,星耀只得搂紧他:“我醒时,见你的模样,便知道了,你看不见的时候,很平静,好了,却心绪不宁。你让我说话……,我就更笃定了。”

星昭月无力的笑了笑:“可是……我好像……又看不见了!”

头微偏,看着外面,马车没有进城,在此停着。

但他看不见了,脑中嗡嗡响,倒也能听到一些声音。

“月儿,不要怕,会治好的!”星耀道。

星昭月回神:“不怕!但我怕……又听不见!”不怕又怕,多么别扭的情绪。

星耀握住他手:“父皇会写你手里!”

星昭月又道:“这样很难受的,辨认也累……”

“那你为什么之前不肯治?”

“因为我生气啊!”

星耀不跟他坦白身份,他就越发疑神疑鬼!以为这一切都是错觉,甚至想,万一真的不是父皇?那该多可笑?

星昭月回神:“父皇……,我是不是在做梦?”

星耀眉头皱着:“你现在一定很痛吧?怎么会是做梦,若是做梦,才不会痛!”

星耀又再次就着脉搏给星昭月输了内力。

星昭月靠着内力支撑,一直清醒着。

“月儿,你可知,父皇找了你半年?”星耀道。

星昭月似乎觉得惊讶:“不知!”

“你可真能跑,父皇一年多没有回京了!”

星昭月更震惊,一国之君,一年不回京?

“父皇……,为什么要找儿臣?”星昭月问道。

星耀无奈,只得答:“怕你死在外面,我寝食难安!”

星昭月笑了笑,星耀真是不会哄人!

手中微凉,星耀把东宫令放他手心:“别再轻易给别人了,谁跟你说我想立隐儿为太子?就算五年前你真的死了,我会教隐儿治国,却不会再立太子!”

星昭月知道这是东宫令,握紧了:“……好!”

星耀看了眼天色,已经快到午时:“启程吧!先进宿州。”又低头道:“月儿,你撑一会儿,吃些东西再睡。”

马车缓缓走着,星昭月低垂着眼,眼前渐渐黑暗:“父皇……,这是不是回光返照?”

星耀将帘子拉上,马车内黑暗了些:“回光返照?父皇也会让你返到寿终正寝!”

“哼……,那父皇好厉害!”星昭月轻笑。

宿州客栈里,星耀喂过星昭月一些粥,星昭月沉沉的睡着,任由离魂替他诊脉。

“喜悲都能影响身体状况!既然今日有复明过,那至少证明将来也能完全治愈!”离魂道。

“你这意思是再刺激到他,还能再好一段时间?”星耀看着离魂。

离魂也看了他一眼,似乎想询问皇上是不是在说笑?

没看出玩笑的感觉,于是正色道:“再刺激他可能会死!”

星耀不语,扭头看星昭月:“这是怎么回事?他当时……”当时是在他怀中死去的,总不可能自己把儿子活埋了!

离魂转身,取了一根针,朝星昭月的百会穴上扎了一针。

“这是做什么?”星耀问道。

离魂扎完起身:“治头疼!”

星耀:“……”

离魂看起来没有太严肃,星耀便放心了些。

评论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