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司_大殿下

一束光来到暗处,需要时间。

第四十章

“咳咳……”星昭月微偏着头,伸手擦拭了唇边的血迹,然后再次靠在软榻上。

天已大亮,他昨夜宴席上喝了些酒,却没有吃过东西,被星耀强灌了几口药,到现在都觉得嘴里泛苦,夹杂着腥甜,更是不好受。

“殿下,您多少吃一点吧!”南琴担忧的跪在软榻旁,手里端着药膳。

星昭月偏头朝里:“我现在……闻到就难受……”

南琴还要再说什么,却觉手中碗被接过,扭头一看,竟是星昭隐。

“哥!”星昭隐坐在榻边椅子上看着星昭月。

星昭月这才扭过头来!

“怎么样了?好点了吗?”

星昭月没有给任何回应,只靠着,眼神不知飘到何处。星昭隐不语,就这么等着。

“昨夜可有什么事情?”半晌星昭月才道。

“没有。阑国使臣献了一份物华天宝图。”星昭隐道。

星昭月挑眉:“哼!”

“阑国……,听说吞并了不少周边小部落。却依然没有放弃要与大冥谈和的心。”星昭月声音低低的,因为无力而显得更加异样。

“那时候……他们主帅还是个王爷,叫什么来着……,我记性真是不好……”星昭月停顿了好一会儿,似乎是力气不够支撑他讲话。

“比我们两个大了五岁……,攻下明界时,他气疯了,指着我大骂……,结果被林毅骂得七窍生烟,差点当场昏死过去……”

“真是……,你都不知道林毅有多过分,我都觉得听不下去……”星昭月又顿了顿。

“不过,还挺爽的……”

星昭隐这才低低笑了两声。

星昭月抬眸看他:“小时候……你也是嘴上不饶人,不知道跟谁学的呢。”

星昭隐停了笑点了点头:“对啊,也不知道跟谁学的!”能跟谁学,林毅不也跟着太子混的吗?还能跟谁学?

“噗嗤!”星昭月也一声笑了出来,却也跟着咳了起来。

星昭隐忙倒了杯水给他喝下,才稍微好了些。

“那幅图在哪里?我想看一下。”星昭月把茶杯递给星昭隐。

星昭隐微愣:“父皇说不必直接送到东宫,每一件东西,他都让人仔细查了。”

星昭月倒不觉得意外,只是揉着眉心道:“若不是不给我恢复内力,哪有那么多事啊。”

……

阑国皇帝送来的贺礼,是叫物华天宝图,然……当检查时将画轴展开,众人却呆愣了。

那画轴中央,暗黄色绢上,一袭白衣的少年眉眼含情脉脉,微红的眼角更显得人妖媚至极,嘴角微扬,似乎万物不入眼,又似万物皆怜惜!左手执着一支白玉萧,轻椅在荒原中唯一的一棵白桦树下。

青丝微揽,哪是物华天宝,分明是人杰地灵!

礼部小侍郎郭非见属下呆愣,过来看了眼,正想呵斥,哪知那画面……堵住了他的嘴。

“这是?谁送的?”郭非终究还是小侍郎,比那些人回神的快。

“阑国使臣献上的,昨夜皇上收下的!”一个属下道。

郭非连忙上前小心翼翼的查看了一下,觉得无甚问题,除了淡淡的墨香,以及那白衣上的金粉淡淡,果然是下了功夫,也下足了血本!

却在收起卷轴时不小心发现绢角处微凸,他便随意摸了一下,不止一个地方凸?这是怎么回事?难道绢有瑕疵?

于是便又重新铺开看了看,将周围人打发开去,一个人琢磨,最终举起了画,对着烛台,那隐隐凸起的地方似乎是有几个字?

郭非顿时来了兴致,偷窥太子殿下的礼物?不会被砍头吧!

但是眼睛已经不听使唤,于是,短短几瞬后,郭非手抖,卷轴差点碰到了烛台上的火焰!

那那那几个字……,他看清了!

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

那龙飞凤舞的字,不似大冥的书法,那字若在纸上,应当是力透纸背,泫然欲泣的弃妇之怨就这么藏在了太子殿下的脚边(画里的位置)

这句泪眼问花花不语,当真是人世间最痴情的句子。一个人,不管是怎样爱了,恨了,怨了,写的是丈夫有了外遇,一腔怨恨积蓄已久.一日赏花,不想却会伤春,悲从心来.意乱情迷间,把眼前的花当成了自己的丈夫,喋喋不休.人已痴恨至此,当是至情至爱。

郭非连忙退开几步,回神才觉得自己知道了什么天大的秘密,难怪阑国一直求和!难道是想把谁嫁给太子殿下?而且这感觉?

是殿下抛弃了人家?

想起六年前太子去过明界边关,当时缕缕胜战也让星昭月这个太子更加深入人心,画中年纪,似乎也是六年前的模样!以及……看质地,这画也是五六年前作的!

天哪!

……

离魂和离魄在三天内赶回来了,原本离魂还挺生气,皇帝实在是打扰了他们的好光景,但听到是太子病了,也立刻无怨言赶回来。

……

“咳咳……”东宫内殿,星昭月自己倒了杯茶喝,那夜有些着凉,加上强行冲破禁制恢复内力,受了很重的内伤,他这几日都很虚弱。

“殿下,离太医回来了。啊,殿下你怎么下来了?”南琴匆匆跑了进来扶住星昭月,接过他手中的茶杯。

“嗯,离太医不是告老还乡娶妻生子去了吗?”星昭月淡淡道。

“谁说我告老还乡?老吗?”离魂应声踏了进来。

星昭月回头,笑了笑:“离太医老当益壮……”

“快让我看看你什么情况?你父皇可是八百里加急!”离魂过来坐在桌边,星昭月坐在对面伸出手来。

“……”离魂双指搭上脉搏,然后沉思,眼神在星昭月脸上晃了晃。

“……”换了另一只手探了探。

星昭月又低低咳了两声:“还有救吗?”

离魂挑眉正色道:“这就得看殿下今后如何,若还是这么放肆,说不定哪日就没救了。”

星昭月低叹:“这样啊。”

“内力被封六年,哪怕再次解开也不容易,殿下如何会强行冲破?”离魂认真问道。

星昭月再次低叹:“我怎会不知其中厉害……咳咳……,可人总会冲动的,星昭渊用星恒七式伤我!”

星耀刚走到殿门口,就听到儿子这么说……

离魂一时语塞,心道殿下你还是三岁小孩吗?要为这点小事陷自己于陷境。

星耀嘴角抽了抽……

“殿下最好不要再用内力。”离魂很认真道。

“嗯?那我还不如封了内力?”星昭月有些无法忍受。

星耀适时一步踏了出去:“那就再封了,你若是再乱来我就废了你武功。”

星昭月这回是被唬住了,撇撇嘴:“那跟废了有什么区别?”

星耀一步过去捏住他手腕上脉门:“是吗?那要不要试试有什么区别?”

……

四目相对,无言,电光火石。

“哎哎哎,皇上是吓唬你的!”离魂连忙去掰开了星耀的手。他倒不怕星耀一气之下真敢废他武功,他是怕星昭月气急攻心!

星昭月笑了笑:“父皇干嘛生那么大的气?儿臣不能用内力,忙活的可就是父皇了。”

“那五年你不在,东宫也同样无事。”星耀道,同时放下了星昭月的手,语气柔和了下来,脉搏有些弱,确实伤的很重。他也不想再指责星昭月什么。

星昭月不再继续谈论这个话题:“这几日贺礼也都可以送进东宫了吧!?”

“可以。”

“嗯,要是儿臣一直在,这东宫怕也需要扩建了。”星昭月看了眼左右,感叹道。

“那弹劾你的折子也该朕扩建御书房了。”星耀道。

“哼,儿臣又没动国库。何况,准往里边填充还不许拿一点了?”星昭月反驳。

星耀不想和他刷嘴皮子,挥手打断他:“星昭渊已经抓到了。在天牢里。”

“哦?”星昭月有些意外!

……

天牢深处,星昭渊衣着还算整齐,只是发丝微乱,坐在草席上不言不语。

星昭隐站在牢外看他。

“看够了没有?怎么?想替星昭月报仇?是,是我断了他的筋脉,害他以为父皇要杀他,但是怎么样?”星昭渊头也不抬,仿佛在说一件自己做的很成功的事。

“哼,报仇是早晚的事情,也不急于一时。”星昭隐笑了笑。

“我等着呢。”星昭渊抬眸与他对视。

……

星昭月在林毅的搀扶下进了天牢,见星昭渊安然无恙,他摇了摇头道:“先拉下去打一百鞭!”

林毅脆声回答:“是!殿下亲手打还是属下代打?还是……三殿下?”

星昭月:“本宫打?岂不是便宜了他?”他现在站稳都成问题,挥鞭打人能疼?

“至于隐儿……,打人也挺累的,坐下休息吧。”星昭月道。

星昭渊冷笑不语,此时此刻他逃不掉,自然也懒得挣扎。

……

不一会儿,内堂传来鞭打的声音。

星昭月坐在外面,桌上放了一壶茶,是狱卒放上的,不知道该怎么伺候这位太子殿下,有些局促的站在旁边。

半晌,星昭月抬眸问道:“打完了吧?”

“还有五十鞭!”林毅道。

“这么慢?行了,停下,本宫没时间耗!”星昭月不耐烦的挥手。

狱卒连忙进内堂喊了停。

星昭月起身,没有让任何人扶,内堂一阵血腥味,阵阵阴寒之气让星昭月一阵头晕恶心。

星昭渊看起来稍微惨了点,鞭鞭见血,却是普通的鞭子。不及当年星昭月的伤。

“我知道你不服!可是没办法,就算我这样半残废,依然还是赢了你。”星昭月站在星昭渊面前,居高临下的看他。

“要杀要剐随便,不必废那么多话!”星昭渊道。

星昭月缓缓蹲下,与他平视:“谁教你的武功?”

星昭渊笑了笑,看星昭月像看傻子一样:“你猜啊!”

“呵呵……,小孩子才做猜来猜去的游戏。”星昭月笑道。

“你府上藏的人……”

“我府上藏了什么人?”

“刺杀太子的重罪,加上前丞相……星昭渊,你想谋朝篡位吗?”星昭月双眼直直看着星昭渊的眼睛。

星昭渊眼中的怒意渐渐有了微妙的变化。

“我知道你不怕死,难道你不想看见我侄儿……哦 也有可能是小侄女,会是什么样子?”

“星昭月!”星昭渊猛的出手,却被林毅拦下,星昭月嘴角微扬,缓缓站起了身。

“我六年前就该杀了你!”星昭渊目眦尽裂,狠狠道。

星昭月转身坐在椅子上:“你当初也不是心软。”只是想他更痛苦些!

“卑鄙无耻!你活该半残废不得好死!”

啪!

林毅呆了!

“你再骂一句!”一向隐忍的星昭隐,尽然打了星昭渊一耳光,而且明显怒气未消,手揪着星昭渊的领子似乎还想再打。

“呵呵!你阻止我说又怎样?星昭月本来就快要死了!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星昭渊被打偏了头,嘴角有血,却依然冷笑道。

“我现在就送你去死!”星昭隐一拳打在星昭渊的脸上。

林毅不知道该不该拉!求救的看向星昭月,星昭月眉头微皱,喊了一声隐儿。

星昭隐停了手,放开星昭渊起身走了过去。

“我累了,回去吧!”星昭月道。

星昭渊忙喊道:“星昭月!不要伤害她!”

“你这是求人的态度?”星昭隐回头道。

星昭月没有回头,只是道:“你知道我想要什么。我只给你一天时间考虑!”

星昭渊垂下了头,看似很狼狈的低低道:“我没有解药了。”

星昭月猛然转身看他,半晌才笑道:“我指的不是这个!”

“等等!什么解药?”星昭隐却忽然抬手!

“没什么,我已经恢复内力了,这不算什么。”星昭月说道,星昭渊疑惑的抬头,但他知道这话星昭月是说给星昭隐听的。

“……”星昭月也不在说什么,转身离开了大牢。

他们走后,星昭渊露出了一个嗜血的笑,与脸上的血相衬 显得更加狠毒。

“去死吧!星  昭  月  !”一字一句狠狠道。

评论(16)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