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司_大殿下

一束光来到暗处,需要时间。

第五十六章

星昭月一直昏迷不醒,从白天到黑夜,又到白天,星耀慌了,为何救援的人还没到?

这一天一夜,他只喂了星昭月一些水。

崖底阴冷,他便把自己外袍继续好好裹在儿子身上,星昭月没有发热,额头微凉,呼吸清浅,这才是星耀最怕的。

他不能带着儿子出去冒险找路,这里好歹有水有山洞。

山洞里燃着火,他便去潭边弄些水,却隐隐听见远处有动静,想是救援的人来了,立刻便回去找星昭月,然,他没想到的是,就出去了一会儿,回来竟死活找不到星昭月的踪影!

……

……

五日后。

“小娃娃,你身体不好啊,该多休息。”

一处木屋前,一老朽编织着什么,头也没抬,只是这么道。

星昭月不知自己是怎么来到这的,只记得醒来就是这个老朽在照顾自己。

此时他便坐在屋前的竹椅上,笑了笑礼貌答道:“可是我还有些事情没做。”

“什么事能比命重要?”老朽抬头,其实不是那么老,眼中清明,不似一个普通人,倒像是历经俗世的奇人,身上隐隐还有种威严存在。

不知为何,这一刻星昭月想到了星耀。

“怎么了小娃娃?”老朽见他愣神,问道。

“没事,只是想到了亲人。”星昭月垂头,似乎有些难过。

老朽低叹,心想这孩子满身伤痕,内伤又那么严重,看着怪可怜,又见他想起亲人这般难过,应当是个极其不受宠的孩子吧!不然誰会舍得他伤成这样。但又似乎觉得有些异样!

“您怎么一个人住在这里?”星昭月抬头问道。

老朽答:“那你怎么一个人在潭边?”

他是从山洞里把星昭月救来的。又见他衣服料子上乘,以及那件玄色外袍,心想星昭月该和阑国国主有什么关联。

星昭月疑惑,他是一个人吗?他记得是一个人坠崖的,但身上披着父皇的衣服……,他什么都不知道,以为这老朽连同他父皇一起带回来,却发现没有,心里便有了计较,万一这老家伙跟阑国有什么联系,那他还是不要随意暴露自己身份。

“当时被大冥士兵追击,我不小心就掉下来了。”星昭月道。

老朽心想这娃娃果然是万俟延的人!于是安慰道:“没事,这两国打仗,总有伤亡,你一人之力也改变不了什么,何况现在伤势这么重,不能出去送死了。”

星昭月听出这话中意思是不想他离开了,但老朽这几日对他的照顾不假,心想这老家伙应当是怕自己出去影响阑国局势!

舒舒服服的靠在竹椅上:“也罢,让他们去挣。”

“小娃娃还没告诉我叫什么名字?”老朽放下手中的活儿,来到他身旁倒了杯茶。

星昭月道:“晚辈月衡,多谢前辈救命之恩。”

老朽喃喃:“月衡,好名字。”

星昭月抬眸看他,他才笑道:“老头子没姓名,独居二十载,早已忘却了。”

这话一听,星昭月不高兴了,自己都把名字说了……这老家伙还有隐瞒!

老朽见小娃娃不高兴,乐呵呵的喝了茶,搬出棋子下起了棋

星昭月心不在焉,父皇去哪了?难道也跟着坠下来了?可这老头子满身挂着可疑两字,实在不好问。

就这么又过了五天,星昭月起身走几步路不算困难了,倒与满身可疑的老头越发好玩起来。

老朽会的东西挺多,酿酒挖地种菜无一不会。

星昭月跟在后面看他忙碌,时不时帮个忙,日子实在清闲,全然不知外面已经为了找他翻天覆地!

……

星耀疯了似的找,终于在半个月后找到了木屋,这时星昭月已经睡下,只有老朽还在门前。

四目相对无言!

许久星耀才道:“……父皇!”

……

父子俩坐在院子里……

“我以为这娃娃是誰,看着虽然与你有几分相似,但我真没想到他犯了什么错竟然被逝斯所伤,你不知道逝斯是玄铁所铸吗?以后有你后悔的!”

“我已经后悔了。”星耀道。

“……我看得出来你后悔!当初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星粼朝看向星耀。

“没有。”

星粼朝有些无语,没有误会那是什么?:“……那你为什么用逝斯伤他?”

待星耀将前尘往事告诉他,他才叹道:

“从未想过你会因这件事情迁怒孩子,我看着小月儿身体这么虚弱……,看着他牵强的模样,我就……就觉得很心疼!你知不知道他这些日子有多难?为了能多撑一会儿,他连内力都不敢提。我原以为他满身伤痛,定是个不受宠的孩子,可看他这般傲然,又像被宠入骨髓的自信。”喃喃道。

“我替他疗过伤,当初以为他是阑国的将领,又见他很久以前被逝斯所伤,故意不让他离开,怕这么聪明的孩子会成为你一统天下的阻碍,也怕这么灵气的孩子会死在你的剑下。”

星耀安静的听着,他又何尝不知星昭月身子不好,可他还要装作若无其事。怕星昭月难受!

星昭月一直极力隐藏自己的伤势,他知道星耀见他难受便会多一分自责。殊不知星耀只是一直在陪他演戏。

你不说,我也不点破,只是暗自关心着。

“以前不出山,从不听天下事,若是六年前我能出去走一走,也不至于你们父子俩今日的局面。快带他回去好好养身子吧!不要再想着因为他想什么便去纵容。人往往最不在意自己的身体,特别是被宠着的时候。……孩子气。”星粼朝回想这几日与星昭月相处。

“回去静养两年,应该会好一些。你教过他星恒七式,让他试着运内力疗伤。这孩子其实很懂事,进退有度,有勇有谋。将来定是千古一帝,但……你万不可纵容他忽视自己身体。”星粼朝严肃道。

在他身边几天,他清楚那孩子身体究竟如何,原本说留下他好好替他调养,可如今若是能尽快回京,似乎要更好。

星昭月睡一觉醒来,发现老头子变成了爷爷!

有些惊悚,又有些释然,这几日相处确实不错,不然他也不会在一个陌生人身边待那么久。

“和你父皇回去,回去乖乖养伤好不好?”

“您不和我们一起回去吗?”星昭月抬眸问道,眼中有些许期待。

星粼朝伸手揉揉他头:“我会回去的,只是暂时不和你们一起。但你要乖乖听你父皇的话。”

星昭月点头道:“嗯,我听父皇的话。”

在星粼朝面前的儿子乖的不能再乖,星耀心中还真不是滋味!

但他恼火的是另一个事情:“当日我不过出去了一会儿,你怎么就把月儿带走了?看不出来他不是一个人吗?”害他担惊受怕几日。

评论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