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司_大殿下

一束光来到暗处,需要时间。

诡事录——

一、兆头

据说如果即将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会出现一些异象,或者出现一些不正常的的东西让人看见


我们称这些为“兆头”


零五零六年这个时候,我堂哥在夜里骑着摩托车出去玩,在半道上被一只大鸟飞过来掼倒在地。


这是一个不正常的经历,或者说是万中无一的事情,他遇到了,就代表不好。


同年,他的父亲去世了。


我姑妈家住在隔壁,她说夜里经常听到我那个堂哥家旁边那条路上有人哭着经过,哭声不是很清晰。


很久以前就有个说法,人死之前,黑白无常来锁魂,走的魂不舍,就会哭一路。


这样传的后果就是我姑妈说那个大伯的魂估计是早早的被锁走了。


据说以前有阴阳眼的人能看见,黑白无常是拎个桶锁魂的。


如果你胆子大,在旁边喊一声你桶漏了

那个魂就能逃过一劫,如果你运气不好,可能那个桶还能再把你装下


二、

你们刷抖音时也估计看到过,生灵拦道,路不能再走下去


这个和“兆头”估计是一个道理

很多人得到验证,生灵拦道,后来路上塌方了等等


三、替死诡一

一个事故多发的地方,每次经过都要很小心

不仅仅因为地形导致事故多发


还有人常说,那里不干净

大概一零年前后,我表哥在镇上冶炼厂工作,年轻的小伙子夜里喜欢骑着车到处跑


他们一个同事,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有天早上打饭的时候念念有词的端着碗去了一头。大家看着都觉得不对劲


后来大家好奇问他怎么回事,他说前几天骑车路过下边一处,看见老疯子。


那个老疯子是在那一片生活的,据说半个月前在那里被撞死了。


他说骑着车经过那里,有人蒙住了他的眼睛。还好当时路上没车,他只栽倒在旁边的地里。


我表哥也是唯物,他也见过这个老疯子,说是忽然出现在路边,他停下来看过去又不见了。


我表哥是个嘴上嚷嚷不信鬼神的,也没有敬畏之心。但他说这个的时候说当时也冒了冷汗。


四、替死诡二

我还小的时候我妈给我说的,说当时被爆出来的一件真实事件


一个老师带孩子春游,去了小水库边上


有个孩子掉水里,怎么拉都拉不上来


于是全部人一起去拉,老师学生合力才把他拉上来


拉上来的时候他脚踝被捏青了

是人的手印


五、这个是纯纯的故事

黑白无常受命去锁一个女人的魂


那女人睡在孩子中间,孩子还小


黑白无常下不了手


于是跑到外面抓鸡


鸡叫声引来了这个女主人,于是黑白无常在外面勾走了她


六、阴阳眼

我考试认识了一个姑娘,她和我说她朋友对象,一个男生,有阴阳眼,经常能看到东西


说有一次很早的时候下楼,在小区里看见一群小诡,带镣铐的小诡……走路听到链子的声音


这家伙和家人出去旅行,还说在镜子里看见了恶诡,牙尖嘴利,披头散发


这个听起来跟电影一样,不知道真不真


尼玛她当时晚上说的,我喊她别说了,不敢听,于是到此中断。



七、有人叫你不要应(一)

我爸爸有个很厉害的三哥,学习特别好


他上初二的时候能给初一上英语课,老师有事就叫他代课


考试前算命先生说他考不上高中,怎么都考不上


他很不服气


后来考试前他病了,只考了一科就回家了


这一去再也没回到考场上


唯一考的那科也是满分


他病的这段时间里,我爸有天睡午觉,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在外面喊他


是他三哥的声音


他答应了


就听到他三哥说“我走了”


我爸就爬起来要问他去哪


当时和他二哥在一起,他二哥就问他你干什么?


我爸说三哥叫我,他说他要走了


他二哥说你三哥病的起不来,怎么可能叫你


二哥当时就说,看来老三没有希望了


后来没几天,他三哥就不在了


八、有人叫你不要应(二)

有些病了很久的人,找人来破灾,会选择转移灾祸


在某个地方喊,喊病了这个人自己的名字


或者是……用古老的喊声,只发单音节,在山里的人以此为暗号那种


你们能理解不?


这山啊一声,那山你的朋友听见应一声


从小他们就教育我,不要应那些声音,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什么声音


(我感觉我在宣传迷信)


九、路上的东西不要捡

之前刷到一个,看见地上有一套完整的衣服,供来往车辆碾压


这种东西见了不能捡

是转移灾祸的


路上的烟不要捡

我们这边有说法,烟盒里抽走了三根那种绝对有问题


新的那估计就是谁弄掉的





——

下章打算写一些习俗


评论(7)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