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司_大殿下

一束光来到暗处,需要时间。

第四十四章

岳峰行答应给星昭月铸兵器,但他其实根本不会!

“爹!那不是去找个好的铁匠就能完成的事情吗?为什么不可以答应?”岳峰行郁闷至极,他觉得这事很简单,为什么死老头就是不肯答应?

“是你答应了人家,是你失信,管我什么事?”岳散涽丝毫不为所动。

岳峰行气急:“看在星……皇帝差点掐死我的份上!你就当做补偿补偿我呗,告诉我,到底是得请什么样的铁匠?”

“你就这么想上战场?”岳散涽无语的看着儿子。

岳峰行不语,但眼神已经回答了。

“为什么?觉得非得金戈铁马才能显示你的英雄气概?大冥可不是保家卫国,是先打破平衡。”岳散涽道。

岳峰行翻了个白眼:“平衡什么平衡?这是天下大势!”

“他要铸什么兵器?”

“自然是刀剑矛枪戈,还能是什么?”岳峰行语气松了些,感觉岳散涽已经有点好奇。

“普通的?”岳散涽挑眉问道。

“玄铁打造!”

“啧!比不上比不上!果然是太子,有钱任性!”岳散涽连连摇头。

“您还没告诉我找什么人来打……”

……

星昭月在东宫打了喷嚏,南琴立刻捧着狐裘过来罩他身上:“殿下,天凉了,仔细身子!”

“无碍。”星昭月合上手中的信件,这是岳峰行给他写的,道即刻便可以打造兵器。

星昭月看着架上那幅未展开的画卷轴,仿佛回到六年前边关明界之战。

那个狂野的少年主帅,手执玉箫,那违和感不言而喻。

“星昭月,你狂什么?就算你拿下明界又如何?我赌你攻不进皇城!若是攻进皇城……,阑国送你,当做聘礼!”轻轻在他耳边吐息,一字一句道。

“啪!”

出其不意的一巴掌,万俟延脸上赫然爬着五指印!

星昭月甩了甩手:“是不是从未没人告诉你,不要离敌人那么近?”

万俟延饶有兴致的点点头,眼中怒火冲天!

那一日,他俩打了一战,但没有观众。两人同是少年天才,武功也不分上下,但终是星昭月胜出。

原来那五年,阑国不是求和,是无数次挑衅,自他“死”后!

可星耀没有出兵。

这五国平衡,也不是大冥先打破,是从六年前,便已注定这场纷乱。

“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这弃妇般的哀怨,每每想起,星昭月只想把那人的脸皮撕开看看是什么质地!

“殿下,吃药了。”北玉端药碗进来,却见他家殿下正在发呆。

“这药是?”

“这是那位离姑姑熬的。她说殿下不要怕苦,喝几副便能见好些。”北玉小声道,轻轻将药放到他手中。

星昭月接过:“我想见见她。”

“奴婢……”

“我去见她吧!不要告诉任何人。”星昭月道。

……

“殿下可是身子不适?”皇宫内苑一处,离魄一袭青衣,正小心翼翼的浇着草药。

星昭月站在外面,不敢乱踩。

“小姑姑唤我昭月便可。”

离魄起身,看了眼他,然后提着裙角走出药蒲:“可要喝茶?”

星昭月忙道:“不了,方才喝了些……”

离魄浅笑,她这茶也是药茶,不习惯的人喝着并不喜欢。

“昭月有一事想问小姑姑。”星昭月直接道。

离魄点点头,坐在星昭月对面:“殿下需要静养,忌大喜大悲,忌劳累,忌血腥,忌……废心力。”

星昭月不语。

   “知殿下做不到,所以殿下是想说,这件事情不要告诉皇上?”离魄道。

星昭月浅笑:“本来也没什么,我会自己注意的。”

离魄看着星昭月认真道:“如果皇上问起来,我会如实说。如果不问,我自然不会去说。”

星昭月笑笑:“我今日是不是白来了?”

离魄也笑了起来:“当然不会,我这有几颗药,你带着。难受便吃一颗,放心,不苦。”

……

“皇上真要太子殿下出兵?”御书房内 苏烈坐在下首,疑惑道。

星耀手按着眉心,闭着眼睛不语,半晌才道:“这是他的遗憾。”

苏烈垂了眸,他是知晓一切计划的,从星昭月出生被立为太子,星耀的每一步计谋,他都知道。

他从未劝阻,也从未擅自做什么。只是听星耀的令而已。

但他在十五年里,对星昭月的恭敬与支持都是认真的。甚至想把女儿……

仿佛把那个计划抛在了一边,或许,皇帝也是这样吧!他如是想着。

“准备多年,迟迟不发,皇上本就等这一天?”苏烈道。

“或许吧!”星耀淡淡道。

大冥兵力足够强盛,操练不减,星耀却从没有表态。如今太子回来,他才表了态。看来确实是在等这一天。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