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司_大殿下

一束光来到暗处,需要时间。

第四十五章

星昭月从来不知,星耀竟然会让他去接应星昭隐,他身体一直未痊愈,做什么事情都很勉强,所以不敢再向星耀提这个事情。

“你们兄弟俩,应当会比较有默契。”星耀只说了这么一句。

当星昭月带着林毅浩浩汤汤赶到云戈时,他才明白星耀的用意。

星昭隐早早的在城门口等着他,一见他便高兴的挥手:“哥哥!”

云戈只是一个部落,星昭隐不用几天就收下了,甚至一半是恐吓的。

所以此刻根本无战事,一切如常进行,于是,只能当做来玩!

“这样也好。”星昭月在城门口半天才憋出一句话,他很想转身回京。但这样似乎显得太没面子。

于是他悄悄道:“我来了这个消息,别声张。”

星昭隐笑着点点头:“那这次你当幕后军师。”

“打算什么时候开战?”星昭月问。

“休整三日吧。三日后从西幽关进入南齐。”星昭隐道。

星昭月点点头,他不担心弟弟的谋略,也没必要再去补充什么。

星昭隐等了许久不得他的回答,有些疑惑的看他……

“嗯?怎么了?”星昭月发觉弟弟看他,问道。

星昭隐摇了摇头:“没事,哥哥不看一下地图吗?”

星昭月挥手:“不看了,你不是都布置好了吗?”

再次归于安静,两兄弟谁都没说话,半晌星昭隐才道:“哦,布置好了。”

“嗯,那早点休息吧!”星昭月道。

星昭隐点了点头,出门后才道:“可是父皇没有问哥哥意见,直接派了来的?”

林毅被问懵:“不是的,太子殿下本来就打算来。”

星昭隐眉头紧锁,转身离去。

三日后,果然出了兵,西幽关是南齐要害,自然不会无人把守,星昭隐派了人去西幽关,主力却往北的山麓移。

“将军,关外五十里有敌军!定是那大冥按捺不住了。”西幽关内,守夜的士兵冲至营帐内。

韩盈披着大氅出了营帐,却只是看了眼天。

“他们大概多少人?”

“禀将军,不下五万!”士兵道。

韩盈笑了笑:“五万人就想攻西幽关,大冥也太狂妄了些!那个叫星昭隐的小子还是第一次带兵吧!果然不知天高地厚!”

三天后,出战。

星昭月没有问为什么,也没说要一起出战,直到星昭隐问他去不去,他才道:“隐儿需要哥哥做什么?”

星昭隐愣了愣,神色恢复如常道:“不必了。”

说罢便离开了驿站,林毅挠挠头:“殿下?”

星昭月也站起身看着弟弟离开的方向。

“这是怎么了?”林毅嘀咕了一声,又道:“皇上不是让殿下来支援吗?”

星昭月道:“是。”

林毅又道:“为何不一起?殿下不去?”

“谁说我不去?”星昭月无奈的回头看他。

林毅:“啊!”

云戈地势复杂,大军自然不会全然走在正道上。

星昭月骑着马赶到星昭隐时,他们是要去西幽关。

“哥!”星昭隐有些意外,他以为哥哥不想去的。

“怎么才这几个人?”星昭月一袭白衣,与林毅一人一匹快马缓缓追了上来。

星昭隐眼睛亮闪闪的,跳下马来迎接。

星昭月笑了笑,早上还一幅别扭闹心的模样,变脸可真快。

“我只带五百人去西幽关,其余大军由萧力带往辽河,给他一个声东击西!”星昭隐总算说了说他的计划。

星昭月下了马,看着前方隐隐可见西幽关道:“你不必去西幽关了,速速去与萧力汇合。”

“为什么?”星昭隐诧异道。

“西幽关将领是韩盈,是南齐最勇猛的将军,五年前险胜过大哥一战。他肯定不把我们放在眼里。派五百人来也太多了。”星昭月道。

“啊,既然他这么狂妄,不是更该多派人嘛?五百人我都觉得少了些。”星昭隐道。

星昭月回头:“那该多少人?”

“怎么也得一千吧。”星昭隐道。

林毅心想:“这可真是太看不起人了!”

“呵呵……”星昭月低笑了两声,随行的士兵也笑了起来。那韩盈要是听到这些话,非得活活气死不可!

一个名满南齐的大将,单是西幽关就有不下十万的兵力,却被人说派五百人去对付都嫌人多。

“就这样吧,你去和萧力配合,打一个漂亮的战,哥哥替你去会会这个韩盈。”星昭月道。

星昭隐眉头一皱:“不行!”

星昭月眉头也皱了起来,但依然好脾气的道:“那便一起吧!林毅去支援萧力。”

林毅摇了摇头:“皇上命我与您形影不离。”

“还有这回事?”星昭月诧异道。

“要不是殿下把暗卫收买了,皇上也不至于让属下跟着您啊。”林毅道。

“……”

星昭月无力的靠在马车里,弟弟不听话也就算了,连林毅都不听他的了。感情他出来不是打仗的,是来游玩的?

再一次生出想回京都的冲动,叹气,父皇可真会折磨人!

星昭隐见他心不在焉,便道:“要不要休息一下?”

“我不累。”星昭月道。

再一次陷入沉默,直到抵达西幽关外十里,两人才说了几句话。

没有巡逻的士兵,那韩盈果然是拽!

“……”星昭月下了马车,没有表任何的态,林毅似乎察觉到两兄弟之间微妙的情况,但也不敢说什么。

“南泽,你带五十人去西麓。”

……

……

“其余人留在这里,等我号令。”

星昭隐吩咐完回头,见星昭月已经走到前面。

“我们要潜入西幽关吗?”星昭月问。

星昭隐看了看山势:“不用,我自己去!”

星昭月终于眯着眼睛,周身冷了几度。

星昭隐似乎察觉到了,但,当做没看见!只是背后任然有些寒意。

“你在生什么气?”出人意料的,星昭月语气还算平和。

“……”星昭隐一时不知该接什么,便道:“你身子未痊愈,不必去冒险。”

很显然,这个答案星昭月不满意:“我和你一起去,不要再废话了,回去再跟你算账!”

语速逐渐提高,星昭隐再没了方才的气势,只是依然别扭。

星昭月和弟弟以及林毅三人潜进西幽关,林毅一路无声无息的弄死了不少守卫,星昭月则是什么都没做,只跟着弟弟走就是。

“这也太反常了吧!”林毅道:“殿下,你用什么方法拖住他们的?”

星昭隐道:“五百人隐在树林间,我只是让他们时不时挥挥旗子,露个面,然后使劲用树叶打灰尘!”

这样一来,西幽关一众人看着便是千军万马踏起灰尘,时不时还有旗子一挥……那得是多少兵力?

千军万马渐渐接近西幽关,韩盈他们只能全戒备着等待大冥的“千军万马”。

“韩盈不傻,他迟早会识破,我们得赶在他识破之前。……把西幽关南面通往凉城的桥炸了。”星昭月道。

林毅直接想鼓掌叫好。

星昭月将自己的白袍脱下,里面是玄色华服,将白袍递给林毅,林毅接过道:“殿下,这天不热啊!”

星昭月撇他一眼不理:“隐儿,接下来你想做什么?”

星昭隐一时又愣,心道不是你说要去炸桥吗?

“……”忽然南方天空绽开一朵极淡的烟花。

“萧力他们已经过辽河了,现在韩盈察觉被诈也来不及了。”星昭隐道。

“那便拖住韩盈,林毅去凉城与萧力汇合!这是军令!”想到林毅的任务是跟着自己,星昭月补充道。

林毅却道:“殿下,您不是主帅!”

星昭月笑了笑,戳了戳星昭隐:“主帅替我下命令。”

星昭隐回头看向林毅,林毅却笑道:“殿下忘了?这次属下只是您的随行,与小殿下是不是主帅无关。”他这次不是作为星昭隐的部下,唯星昭月的安全是第一。

星昭月本是蹲在地上,这么一听,气的猛然起身要去踹林毅。

“哥哥,你不用担心萧力那边。十万兵力足够了。”星昭隐一把将他拉回,轻轻道。

星昭月气没处撒,转头道:“你还帮着他欺负我?”

“哥哥,我没有欺负你,林毅留下来也好,你想,我们要三个人对付一个韩盈,这西幽关可不止十万兵力!”星昭隐道。

星昭月心下却笑了,弟弟布局的很合理,遇事也冷静,看来这几年确实长大了。

三人偷偷跳下高墙,在暗夜间穿梭,一路畅通。

“隐儿,你何时派人来的?怎么不告诉我?”星昭月看着桥边忙活的几人。

星昭隐道:“你不是不听吗?”

星昭月:“……”

“哥哥又是何时派人来的?也没告诉我。”星昭隐昂首,这里除了他派的人,还有一些训练有素的人,看来应该是大冥暗卫。

星昭月抱手走到桥上道:“我不想回答你那个问题,你也不必回答我的问题了。”

星昭隐:“……”

“快过去吧,带着你的人,凉城可不好攻下,萧力需要你的帮助。”星昭月道。

星昭隐深深叹了口气,带着人蹭蹭的走了。

……

“哎,这桥有几年了吧!真是可惜。”星昭月手扶在桥墩上。

“我看你年纪轻轻的就要死了,也蛮可惜的。”忽然,冷冷的声音由远极近。

星昭月回头看去,一男身着黑色戎装,手中拿着长矛,冷冷的站在桥上看他。只是孤身一人,想必是轻功赶来,别人还不及追上。

三名暗卫警惕的看向他。

星昭月嘴角微扬,缓步走向那人。林毅没有拦着,这个时候,不能暴露己方弱点。

“韩盈。”星昭月道。

韩盈嘴角一扯,比哭还难看的冷笑:“你就是星昭隐?”

“嗯?”星昭月不否认。

韩盈冷哼一声:“不知天高地厚的黄毛小儿!”不及说完便抡起长矛砸向星昭月。

星昭月面无表情,极快的闪开,那长矛在地上砸了个坑。

星昭月心想,真是浪费!

这一闪开,三个暗卫便已围了上来,韩盈一时被挡住,没机会近星昭月的身。

“做你们该做的事情!”星昭月道。

林毅把星昭月的白衣一股脑塞自己胸前,怕弄脏,然后抽出自己的剑直接与韩盈打成一片。

星昭月回头坐在桥墩上,心想这些人真是暴力,二话不说就开打。

“还需要多久?”星昭月看着林毅明显有点不是韩盈的对手,以及那西幽关后知后觉赶来的士兵,问道。

暗卫从桥底飞了上来,落在星昭月身旁:“殿下,可以了。”

星昭月点头:“林毅!”

原是林毅此刻被逼至桥边,韩盈力气极大,险些一脚将林毅踹进河里。

星昭月飞身下来一脚踢开韩盈的长矛再一把拉起林毅。

韩盈退了几步,手掌微旋,虎口被震的生疼,眸中霎时有丝精光,他原以为星昭月武功不如林毅……

此刻已经按捺不住想跟星昭月当场来一战。

“星昭隐,我们打一架,你若是赢了我,大战结束我可留你全尸,派人送回大冥!”韩盈看着星昭月,傲然道。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