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司_大殿下

一束光来到暗处,需要时间。

重生之不再当乖崽

第三章  丧批脸


“你就给他安排最好的心理医生。”

沈贺之扯了扯领带,给他气热了都,看那崽子能吃还能气他就甩手走了。

沈清躺在医院倒是听话,他本来就郁闷重生这回事,不想动弹只想躺着思考人生,这会儿不吃不喝能输营养液,倒是他想要的。


结果这一躺就躺了一个星期。给找的心理医生每天来跟他聊天,但没发现什么问题,问题就是他太松散了,好像是失去了人生的意义。

沈贺之清净了一个星期一问人还在医院,一个电话打沈清那

“你还想住到什么时候?一个学生不好好上学整天躺医院是怎么回事?”

问题医生说了沈清已经没什么事。


“我养病呢爸爸。”沈清坐在轮椅在楼下看鱼,这医院是他家的,投了不少钱,风景格外好,他每天躺的腰疼就让一天工资比别人多两三倍的护工推他下楼玩。

“我哥不也住这吗?他住得我住不得?”沈清还真不知道他哥在哪个地方,这医生嘴严实得很,估计也听说了他哥怎么出的车祸,怕告诉他他会上去。

可他没这么无聊。


沈贺之听的想掀他脑子看看里边是什么:“你跟你哥比?你要不也断条腿?”

沈清在电话那头眯起眼睛阴阳怪气:“心疼呢?他不过是断条腿,我可是差点被爷爷关死。”

“那是我关的你!”

“啊,所以是爸爸想要我命?”

“……”

沈贺之听他这语气不想回忆都没法,一周前这儿子忽然跟抽风似开始处处跟他作对。


他静下心真觉得沈清心里有点问题。现在青少年有问题的太多了。何况是沈清——一个私生子,在圈里处处被嘲讽的对象。

“那给你换个医生看病。”沈贺之难得软下语气道,心想怕不是得了什么心理疾病

结果沈清跟忽然又上了发条似朝他发疯

“看什么病?您带我去庙里烧香吧,比这好使。”


毕竟他是活了二十五年又回到现在,已经是玄学范畴了。

沈贺之听完沉默了一会儿

“沈清,你到底又在想什么东西?”

他知道小儿子不蠢,如果不是因为小儿子还不错,他也不会那么快和梅蓉结婚,像他这样的身份有的是人往上贴,他看不上大儿子那个愣头青,所以这些年对沈清还是不错了。


他看上小儿子本分听话脑子好使,可也容不得他胡来,把脑子用在小手段上,真跟别人眼里的私生子一路货色他可看不上。

沈清听他这么问更好笑了,连他妈都会夸他会小手段,可他沈清前辈子哪有什么小手段?他他妈的也不屑,可所有人都觉得他就是这样一个货色。他那满腔赤诚跟笑话一样。


“很奇怪吗?这不是意料中的事吗沈董,你看我不使手段的时候也没见得多开心,我还以为你就等我疯的那一天。”

他没迎来沈贺之劈头盖脸的臭骂,估计是对方已经被气晕了。

沈清还看了眼是不是挂了……


“前几天我确实有点忙,以至于没来得及好好管教管教你,你从小听话懂事,不过现在也十六了,大概是叛逆期来了,没关系,我现在闲下来了,有的时间教育你,从现在起,我不会再打电话过问你的意见。既然你没生病,就别在医院了。”

沈贺之说完就挂了电话,沈清捏着手机,半晌才骂了句:神经病。

他以为沈贺之是烦了不会再找他,结果想错了,十五分钟后他就被强行出院……


这次没被带回沈家,而是去了他曾经长大的别墅。

他妈没在家,只有沈贺之坐沙发上等他,别墅装修的就比较中世纪,庄严的死板,他爸坐那就跟财阀头子似。

而他是条被随意丢地上的鱼。

这几个比喻都完全不搭,但他心里冒出的就是这么朴实。

老封建也不会叫人随便跪,带他来的两个保镖出去后就剩下他父子二人了。


沈清站在那心里其实还是有点怕,昨天他跟j察说的可不假,在他印象中沈贺之打过他两次,每次都是因为工作,还不是因为疏忽,是因为他年纪小接触太少必然会经历的事,可沈贺之说他粗心大意,逼着打了他两顿。

他那时候怕归怕,委屈更多,他知道父亲看重自己,所以挨打也耐着,还有点心甘情愿,后面牛马一样才后知后觉,他爸选他真是挺高明的。


在外他再怎么着回家也得乖乖听话。如果沈家传出什么不好的,在外面人家只会说他贪心不足。

他是乖乖为沈家卖命的天选打工人。

“怎么?现在不去庙里烧香也好了?”沈贺之阴阳怪气,但看他在怕心里其实挺得意。


沈清垂垂眼,看起来乖,说话却气人:“您要带我去烧香啊,一般作怪的鬼在得知人要去烧香拜佛它就跑了。还有小孩生病发烧总在去医院的路上就有所好转,因为魔鬼也怕医院的十字架。”

沈贺之起身走近他,掰过他小脸看了好一会儿

“所以你是要告诉我你被鬼上身了?这鬼在医院也跟着你,显然不怕十字架。”

沈清嗯了一声:“因为它不信教。”

“……”


“装神弄鬼,我看抽一顿它就跑了。”沈贺之身强体壮,掐着他后脖子他就没有动的余地,可见又要实施家暴。

沈清摸出手机就被打开掉地上,他反应过来时已经跪趴沙发面前,身后忽然凉凉的,来不及动就挨了一皮带

“!沈董,你每打我一下都是证据。”


“要不要帮你报j?还找上次那个jc?或者找个更厉害的。”沈贺之极其嚣张,掏出自己手机放他面前,那是一个私人电话。

很显然这是更厉害的那个。沈清脑子里闪过的是“官官相护”

沈清看手机的过程又挨了几下,他要动但被擒的没法动。

身后火辣辣的疼,他额头上都冒了汗。


“沈董,你这会儿犯的不止是虐待罪,还有人格侮辱罪啊——”

大概被抽了十来下,沈清疼的头皮发麻,上辈子沈贺之没抽过他屁股,打的是后背,那纯纯是虐打,报j也好说,发觉被松开沈清趴在沙发上疼的装死。

沈贺之站旁边喝了口茶,他倒是不累,只是到底刚从医院回来的孩子,可能“人格侮辱罪”几个字让他有点别的想法,就不打了。


“是谁又拿你身份说事了?”沈贺之猜沈清忽然发疯估计是被欺负了,而且看着势头跟沈家脱不了关系。

沈清听他这么问只觉得稀奇。

上下两辈子头回听他爹问他这个。

“谁不能拿我身份说事?”他侧着脸,从沈贺之角度能看到他挂睫毛上的眼泪。有点可怜。

沈清眼睛长得和梅蓉像,鼻子又像他,长得十分漂亮,是人都喜欢漂亮的,无论是漂亮的女人还是小孩。

从小他就比喜欢大儿子还喜欢这个小子。

看反应他是猜对了


沈贺之皱眉,想他什么身份,就算真有私生子谁在他面前敢说句不好的?

“拿你跟我胡闹这点劲还连多嘴的人都处理不了?”他是不满的,他看重沈清聪明,想着不会连这个都解决不了。

沈清一听更炸:“我敢碰人家吗?沈董可是帮外不帮亲。”

本来他屁股都麻了,又因为这句话挨了一下抽

“你也知道谁是外谁是亲,哪次说你不是在教育你?”沈贺之不满道

沈清听的恶心:“谢谢您的为我好呗。”


其实哪次不是因为觉得没必要替他去麻烦做一件事。哪怕是一句大家都不敢对他怎么样,可是沈贺之不屑。

在沈贺之眼里他和他妈就是一样要讨好他的。

上辈子他确实这么做,可那是上辈子,反正都熬出头了,他要看看别人的脸色也无所谓。可现在又得重来一遍他可不干。


沈贺之抽了他一顿就走了,沈清就这么趴沙发上睡了一觉,再醒的时候外面天都黑了,他自个儿起身疼的龇牙咧嘴去捡起手机,其实他知道jc拿他爹没办法,只不过就是恶心恶心他。

这会子也不想再故技重施浪费资源,他闹一顿还好,心想下回吧。等那些叔叔婶婶又来恶心他他在报。

毕竟那些个人不是好鸟,不算浪费资源。


想完头顶冒出一个括号里边写“没有说沈贺之就是好鸟的意思”

他现在平等的讨厌每个在这个地球上的碳基生物。包括他自己。


沈清回屋蒙头大睡,再次醒是被他妈的嗓门吓醒

“你发烧了宝宝!怎么办?快快打120,都快冒烟了!”

梅蓉估计是拿着沈贺之的钱出去什么名媛聚会,玩了一整晚,现在早上七点还是妆容精致,一身完美显身材的紫色长裙,这会估计刚到家。


沈清闲吵,拉被子结果半天拉不上手被他妈握住了

“宝宝啊,怎么烧成这个样子哦。”

梅蓉一惊一乍,转头就哭着打电话给沈贺之

“宝宝烧的昏过去了呜呜怎么办?贺之你快来我害怕……”

“……”沈清嫌弃的挣脱她的手自个儿翻身睡觉,结果没一会儿就有人掰扯他,他烦到暴躁

“别碰我,操……”

“操谁?”

沈贺之声音吓了沈清一跳,他眯着烧迷糊的眼看,人已经被抱起来。


沈贺之大概也没想到梅开二度,沈清居然又被风风火火送医院去。

梅蓉一路哭的梨花带雨,沈清则烧的糊涂,沈贺之简直烦的不行。

挨顿打皮都没破不至于发炎发烧,沈清从医院回来又没吃东西在楼下躺了半天冻着,到医院睡了一觉又好了。

这来来回回进医院,等沈清完全好的时候已经是两个星期后,他两周没去上学,老师都打电话问梅蓉了。


“宝宝啊,你老师问你什么时候能去上学,我已经跟他说你现在可以去了。”梅蓉这个星期倒是哪都没去,乖乖在家守着沈清。

见沈清每天没事就睡觉一开始没觉得怎么着,现在有些慌了

“沈韬那事现在也闹的差不多了,你爸爸心里知道委屈了你咱见好就收吧。”

这几天沈贺之来了几次,应该也是愧疚的。

“咱们点到为止,别真让你爸爸生气了。”梅蓉还是以为儿子这几天闹是因为和沈韬搁那争宠。


沈清懒得理她,他妈这辈子除了那些个把戏也不会别的了。看谁都像白莲花,而且还觉得自己这朵白莲花是她教的好。

“上学去吧,过几天你爸爸生日,现在好好表现,乖啊。”

梅蓉把儿子送出门,又高高兴兴给沈贺之报信说宝宝听话上学去了。


沈清是回了自己屋自己躺着,他现在是什么都不想干,更别说回学校,刚上高一大家都是连素质都没开化,他高一那年没少受同学欺负。

那时候他能忍,现在回去估计会撕烂他们的嘴。到时候闯祸又要挨打,还不如躺平。


他一觉睡得昏天地暗,沈贺之打电话还给他吓了一跳,一瞬间有种回到上辈子忘记上班的恐惧感。

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接通

“你妈不是说你上学去了吗?”沈贺之在那边吼道:“怎么司机去学校接你不见人?”

沈清看了眼时间:“接我做什么?我在家里睡觉呢。”


“……你是不是叛逆期还没过?!”沈贺之简直气炸,睡觉?他怎么敢?

沈清听叛逆两个字连毛孔都瞬间应声叛逆起来,不怕死道

“谁家叛逆期就一个星期啊沈董?沈韬不也叛逆了好几年,您挺包容的啊!”

又被挂了电话,沈清心想他爸这会子怕是气的摔了手机。他没所谓的丢开手机蒙头又睡,没想到睡得迷迷糊糊又给人拖起来


“操……入室抢劫?”又是上回押他回去的保镖,两人话不多说给他一顿操作穿戴好又按车里去了一处会所。

这种地方他上辈子没少跟沈贺之来,那会就是当个乖乖小孩和懂事的打工人跟着老板四处卖笑,他爸负责高冷他负责笑。


沈贺之人在哪都人上人,都是别人巴结他,但身边跟着沈清,对谁都礼貌,谁不夸他教子有方。

他就纯纯一簇绿叶衬托他爸这朵红花的高贵。


他低头看了一下,身上的衣服倒是符合他这个年纪,里头一件小毛衣,外头一件羽绒服,他十八岁跟着沈贺之什么时候不是一身正装一丝不苟。原来年纪小点出来也可以这么穿。

“小少爷这边请。”


他跟着引路的进去,很快被带到一个包厢。







——

沈清:  呸


这粗长一章,喜欢点点三连哇,多评论搞不好有二更,毕竟今天也是养病的一天。躺着玩手机没事就打字。


评论(34)

热度(6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