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司_大殿下

一束光来到暗处,需要时间。

重生之不再当乖崽

第四章  告状精?撒谎精?


那女人后续就话少了些,没再上赶着。沈贺之也被他搅的没了心思,接下来脸色虽然不好看,但勉强维持着父慈子孝,已经完全没心思跟美人眉来眼去了。


沈清也不知道是不是看他爸吃瘪挺好玩,跟小孩似嚷嚷要吃这样那样。

自然有不少人愿意给他搭把手

“让他自己来,惯的。”沈贺之这话不假,他从来不会伺候小孩吃饭。


“小孩子长身体,多吃点。”旁边那女的又说了一句,没办法,再怎么着也是沈贺之的儿子。

沈清朝她甜甜一笑:“谢谢姐姐。”

“咳咳。”被沈清喊的脸热,她偏头咳了咳

沈贺之踹了儿子一脚,偏头在他耳边说:“再乱说话回头把你屁股抽烂。”


沈清耳朵一痒打了个激灵,古怪的看向他爹,心想这个老变态干什么往人耳朵吹气,怕是撩骚撩多了,他要是个十六岁的孩子指不定会怕,可二十五的灵魂听说抽屁股一整个只想骂他爸是变态。


但到底没再多嘴,这里边大家也都给面儿,没必要上赶着,想想门口那俩能捏死十个他的保镖,他完全相信变态爹干的出那种事。

老老实实吃完饭,沈贺之就想赶紧把这崽子送走,结果沈清看他翘尾巴就知道他要放什么屁。

他爸这是又想谈恋爱了。他立马告诉了他妈。


而且和那个女的,他妈的光明正大组局喊他一起吃饭,真够牛的。

这种事上辈子他知道有,但没遇见过,毕竟他开始接手公司他爸也不会当众给他找后妈下脸。

他一把挽住沈贺之的手:“爸爸,我们回家吧,咳咳,我感冒还没好呢,妈妈让你早点送我回去。”

“……”


父慈子孝演到现在如果连生病的儿子都不亲自送回家,那就整段垮掉。

尽管别人都知道演的,但也不能垮了丢自己脸。

沈贺之最要明面上的脸。

果然,虽然心里想掐死他,但还是同意了,留下一众陪笑的人目送他们离开。

那个女的脸色不好看,但也好好维持着。

沈贺之把他丢回自己的小区并警告:“明天再不去上学这学你就别上了。”


自打沈清知道自个儿是个私生子后最怕的就是上不成学,比如他爸把他娘俩抛弃不管什么的,所以他学习也特别认真。

结果这会儿一听高兴了

“真的啊?我明天不上学你真不让我上了?”

沈贺之看出他这莫名的兴奋样,顿时迷惑了

“你真不再看看心理医生?”

沈清干净利索的下车:“爸爸跟我一起去看呗。”

“……”


沈贺之看着儿子背影陷入凌乱,这崽子是不是吃错药了这几天?

胆子前所未有的肥,而且他居然有点唬不住……

他把这情绪归结于小儿子和大儿子那事,他算是包庇大儿子了,所以对小儿子有点愧疚?不然这崽子怎么敢的?


沈贺之没想到沈清真不把他话放心上,第二天居然还是没去上学。

气的他直接让人给办了退学。

沈贺之前半辈子就说一不二,真退学就真退学,不是闹着玩。

他等着沈清求他,这小孩自尊心最强,一心就靠学习成绩,等着考好大学挣出人头地。他确实拿捏了沈清,但那是上辈子的。


这辈子的沈清得到被退学的消息只冷笑了一下又躺回去睡下了,给他做饭的阿姨也不会多嘴,每天做好自己本分,沈清不愁吃穿根本不慌,翻来覆去睡了三天,第四天他爬起来站在窗前看这车水马龙的城市,前所未有的孤独感袭来,还有迷茫。

“你在那干什么?”


沈清感觉一股力给他拽的退回来,紧接着脸上挨了熟悉的一巴掌

那力气有点大,他没反应过来退了两步一屁股坐在地上还有些懵

“……你又打我。”沈清脸疼的不行,眼睛也是红的。

沈贺之好像比他还气,把他拎起来贴着窗

“想走这跳下去?”


沈清眼看楼下蚂蚁似的车顿时头晕眼花挣扎起来,草,他爹要谋杀他!

“放开我!放开——”

沈贺之力气无比大,他的挣扎显得很搞笑,垂死挣扎估计就是这样。

沈清悲从中来,豪门黑暗事多了去,他上辈子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好不容易能活的像个人结果一朝回到解放前


上天跟玩他似的,这辈子他爸直接给他退学,但他人在这,以后怕是也逃不出沈家手掌心

但是现在不用想太多,他爸想给他扔下去,是的,估计给他扔下去之后也不会被查出来什么,说不定到处刊登他自杀的消息。

他生如蝼蚁,就是沈贺之手里一只蚂蚁

沈清越想越伤心欲绝,最后也不挣扎了,他哭的沈贺之一愣,松了点,然后就见小崽子蹲在地上嚎啕大哭,哭的撕心裂肺……


约摸哭了有五分钟,沈贺之烦了,踢了踢他屁股

“还想跳吗?嗯?”

他提起沈清后领子看他脸,见糊了一脸眼泪鼻涕,还红了一半,好不可怜,还有点邋遢

“……不就退个学吗要死要活的?难道我不能给你重新找个学校?死心眼。”沈贺之不知哪掏出来的帕子胡乱糊他脸上


“再哭真扔下去,我数到三你给我停!”

“三”

“……”

“二”

“呜呜”

“一”

“呜……”

沈贺之揪着他领子一个假动作

“爸爸不要杀我!……你数反了……”后面这四个字弱弱的


“……”沈贺之差点脚下打滑,瞧这喊的,真刑啊,不过数反了是什么鬼?

这小崽子不会转头报j说他谋杀吧?

他看着沈清的眼睛,好像确实是这么想的。

“动不动觉得别人要害你,被迫害妄想症。动不动寻死腻活,抑郁症。沈清,明天我给你约医生,看好病之前不许上学。”

沈贺之医生似给他下了症,把人拎回沙发上坐着。


沈清恢复自由一瞬间又丧批起来:“我病治不好,你要把我扔下去却不能觉得你是要谋杀,这给我洗脑估计有用,看医生没用。”

他眼睛盯着沈贺之,生怕他又跑过来把他扔出去。

沈贺之被他黑白不分搞得头疼

“你站那干什么?我不来你不是自己都要跳下去了吗?帮你一把怎么成谋杀了?”


沈清惊恐的看着他爸:“您为了杀我连这种借口都找的出来!”

好家伙

“干脆给我整个精神病史说我半夜爬窗看月亮摔死还有点可信。”

他不过开窗透透气就被糊窗户上吓的差点尿失禁,真是醉了。他爸这想象力真够丰富的,指不定这招还用过在别人身上。


比如除他以外的私生子……

但这话他不敢说。

那天被他爸一闹腾沈清都忘了自己之前在思考什么,他直接被抓回老宅,直到两天后沈贺之的生日宴才得以见人。

沈贺之的生日宴来的都是有头有脸的,他的礼服早早备好了。


这熟悉感就跟上辈子要陪着沈贺之一起独自卖笑一样。他麻木的想。

上辈子第一次被带在身边时他有多开心今天就有多丧批,那张脸活像跟着沈贺之去吊唁沈老爷子

结果得到的评价是“虎父无犬子”

沈清一下子觉得上辈子亏了。

他这边跟着他爸,小小年纪不能喝酒不能于是撑了一肚子饮料,沈韬在另一边后悔当天没直接撞死他。


“沈叔叔带着他,这不是在承认他的身份吗?”

“对啊,韬子,你上回真的要撞死他?”

他们这圈的人正经少爷只跟正经少爷玩,闹出事也不怕,有人给他们兜底,于是胆子肥的不行。

沈韬是一整个阴郁

“是他叫我撞的,也不知道抽什么疯。”

那个一开始发问的小男生直接道:“你咋不撞啊,他死了沈叔叔就你一个孩子,还能把你怎么着。”


几人小小年纪,目光透着都是狠辣

“不如我们帮你想想办法?”他戳了戳沈韬的膝盖

“也给你这条腿报报仇。”



沈贺之一晚上带着沈清,沈老爷子挺不满,但没办法,大孙子腿受伤,想干什么也干不了。

沈清喝饮料喝的想吐,一会儿要跑一次洗手间,老远就看见几个孩子搁走廊里说话,见他来都跟神经病似笑了起来。

他没心肠跟小屁孩计较,赶紧解决完就要走,没想到给一个小姑娘拦住了。


小姑娘妆容挺漂亮,看着年纪不大,气质不错。不过看着有点眼熟……

“没想到你长得还有点像姨父。”

沈清想也没想道:“你长得也挺像你妈。”

小姑娘一下子变了脸:“你!”

“?”沈清莫名其妙

“沈清,你什么意思?”


沈清听到一道熟悉的声音,抬头看了看,男孩子和沈韬有那么一点点像,他想起来,这好像是沈韬的堂兄,叫什么程煦的,

“杳杳她妈生她的时候没的,你怎么知道她长得像不像?”

沈清心想可真巧,随口一说就挑人伤心处。

“我是没见过,但孩子长得像妈妈很正常吧?再说了,我只是随口一说,不知道这事。”他说完要绕道,结果给拦住了。


程煦从上到下扫了扫他:“你也挺像你妈的,连会哄姨父这一点都像。”

沈清笑了笑,他现在连他爸都不放在眼里,这几个小屁孩非得戳上来找虐。

“你姨父是谁啊?我妈没有兄弟姐妹,我也没有你这样的表亲吧?……嗷~我爸前妻是你小姨?”

“……”


几个小孩还在变脸色,他已经道:“都离婚了还叫什么姨父?多冒昧啊,称声沈董还差不多,我爸还等着我,不跟你们玩了。”

“沈清!你他妈别嚣张!”程杳杳本来就因为沈韬的缘故一直看不上沈清,刚又被说,现在生气的不行。

“你在我家喊我别嚣张?”沈清回头看了她一眼,决定还是不跟小姑娘计较,毕竟刚才说话冒犯人了。


他还是有素质的,只笑着警告几个小孩。

“你们乖乖的啊,再乱说话我叫人赶你们出去。”

显然素质也不怎么多。

老远沈贺之就见他笑眯眯的,吃错药似。

过来就问:“上哪骂人去了,这么高兴?”

沈清一副无语样:“我什么时候骂过人?是他们非得说我。”


“说你什么?”沈贺之有点好奇,以前他从来不知道别人怎么说沈清,因为他看起来太懂事,想着没人会去欺负一个乖巧的孩子。






——

彩蛋还有后续,渣爹今天做人。


上一章彩蛋也有后续,忘记跟你们说。

评论(29)

热度(5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