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司_大殿下

一束光来到暗处,需要时间。

松林味道的香水

  被阿勉安利的一家私制香水,香水叫炽,本来买的是“冥府之路”有檀香味,但味道还挺浓烈,反倒喜欢上送的小样“炽”,我只说这是很正宗的松树味道。

  因为我家那周围全是松树,去山里基本都是松林,不是雪松,是青松,我吃过松针,吃过松尖,微涩微苦的清新感

  小时候爬树不小心沾到松树上那个粘粘的黏黏的像胶一样的东西沾头发上,一天就是这个味道。

  现在我每天喷一点,真像躺在松树下。又像回到了家周围那片山

  完全是搬了一棵松树回家的效果。

  雪松不是这个味,雪松味道偏绿叶一点,青松更霸道刺激一点

  阿勉形容它“微苦微辛”,我不会,直接说就是纯松树味道哈哈哈哈哈哈,因为有具体事物直接形容

  

  这种松树,一年四季都一个样,涩、苦、辛、还有一种神奇的清新感

  小时候捡菌子爱爬,长大放羊爱揪一根塞嘴里

  树根放干可以引火,就是明子,劈开十分通透,我也很爱闻,贴鼻子上深吸一口,十分满足

  除夕上午去拔一箩筐绿色松针回来铺在客厅是传统习俗,小时候就在上面吃饭,那个味道我还记得,后来渐渐懒得弄

  

  这几年这个习俗也就不怎么兴了

  

  但做些祭祀之类也会抬一枝松插着,它被赋予挺多意义的

  我喜欢松林,松树多的地方往往没有太多复杂的植物,一眼可以看很远,松林里走路不怕有荆棘,松针铺得厚实还可以躺下打滚,可是也很滑,一般鞋子穿不得,不然你根本无法直立行走

  雨季的时候松林里有很多品种的菌子,主打就是长牛肝菌,松林➕苔藓是长松茸的必要条件

  啊,一看书就爱说些废话,小红书说完老福特说,老福特说完骚扰网友说……

  这个嘴啊

  

  就是这种松树

香水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