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司_大殿下

一束光来到暗处,需要时间。

《小少爷的追夫路》耽美一发完

  病弱受,三进icu,

  受不洁,介意勿入

  “钟先生。你见到我很惊讶吗?”

钟景浅笑了一下,不仔细看着的话甚至发现不了

“我以为你这辈子都不会愿意见我。”

只一句话就让韩昀建立起的防线塌了。

他强忍着心脏传来的不适坐下,语速缓慢的说了一下注意事项

  

  

  正文

  暖系暧昧的灯光下被子起伏,隐忍的声音交叠,窗外云雨翻涌,被子猛的被掀开,惊雷在屋顶转瞬即逝……

“操!韩昀你特么有病吧?”

男人光裸着上身,声音还带着情动的沙哑,被子围着的某,处!逐渐没,劲

  

韩昀将滑到肩上的纯白睡袍拉起来,细长的白腿随意搭在被子上,靠着摸来支烟点燃,等呼出烟雾时脸上已经恢复平静

他侧头看向身边一脸懵中带怒的男人,看看下边被子围着的某个地方

“给你叫人?”

  

男人瞬间()微)了,抬手揪了个枕头往韩昀脸上砸

“叫你妈呢!”

韩昀脸色微寒:“不要就滚去自己解决,我没心情跟你扯。”

  

周泽裸着下床去了浴室,十来分钟就出来了,惆怅的也点了根烟坐在另一头吞云吐雾起来。

“你说你干什么呢?分个手要死要活的,那当初不是你把人千赶万赶赶走的?现在又为他守身如玉?你跟他的时候也不是……”

枕头给他烟都砸掉了,在床单上烫了个洞……

韩昀面无表情起身:“裤子呢?”

  

“我哪知道?”周泽郁闷不已,结果又见韩昀爬上床来要收拾他,连忙下去早扔地上的裤子捡起来给小祖宗

“你要干嘛?”

“回家。”

“不是!你打电话叫老子来开()()房,只给脱,个,裤子又穿上回家?”

  

韩昀劈头盖脸扔了车钥匙过来,周泽脑门都被砸了一下

两人跌跌撞撞拉拉扯扯下来停车场,正好一辆黑色商务车停在那,还有几个保镖跟着,车上下来的男人一身黑色风衣,车门打开的时候才摘了口罩下来,挺拔的身影一瞬间车库都不够空旷了

  

他视线扫了一下两人,然后像不认识似扭头走向电梯

韩昀也只是愣了两秒就朝前走了

周泽啧啧几声:“都是被前男友甩掉事业蒸蒸日上,你甩我的时候我怎么没往上?”

韩昀懒得理他,坐进车里。

  

周泽嘀嘀咕咕喊了人来开车,也坐他身边又开始念叨今天晚上的糟糕境遇

韩昀完全没听见,他满脑子都是钟景刚才的样子。

只随意扫了他一眼,像完全陌生的人。

  

现在的钟景和两年前完全不一样了,但有些地方又从来不会改变,只是看他的眼神变了。

他们分手三年了,真正断联才一年,刚分手那年里钟景每天都要来缠他,毫无尊严的求他复合,他当时纯纯玩腻了,从来没有谈过超过半年的恋爱,他和钟景已经谈了一年整。

  

五年前两人都是s大的学生,那时他大四,钟景大三,他在学校的时间很少,也不住在学校,下课就离开,那次分手后是心血来潮跑来看比赛,一眼就看上了朝气蓬勃的钟景

  

钟景浑身上下几乎完美,用韩昀的话说就是连根头发丝都按着他的审美长的。

他立马展开追求,直白又热烈

“学弟,我想去图书馆,怎么走啊?”

钟景骑着车过来,他直接拦住人

  

一个学长,大四了,怎么可能不知道路怎么走?他明晃晃的勾搭,钟景一开始还有些招架不住,但也没法拒绝,载着他到图书馆门口。

钟景要复习,他就跟着一起坐在自习室,钟景学习,他杵着下巴看人家。

“你不是来看书吗?”钟景问

韩昀挂着迷死人的笑容:“看啊。”

看,他在看钟景看书。

  

他会下楼买咖啡给钟景,钟景不喝,他就再去买另一个口味。

这样一次钟景就不会拒绝了。

“学弟每天来接我,我们一起去图书馆好不好?”

他不住在学校,但是每天准时来宿舍楼下,过五分钟钟景就会来接他,他寡言,规矩,但不拒绝韩昀,谁都看得出来他对韩昀也有好感。

他们就这样暧昧了一个星期,韩昀就表白了,钟景显然没有经验,他甚至还有些不好意思让韩昀主动。

  

他笨拙的宠着韩昀,每天载他去图书馆,又送他到校门口,在一起两周后韩昀约他出去,他觉得太快,即便在一起也什么都没做。

韩昀开始闹,不肯再去图书馆了。

“其实我又不是去学习,我只是想陪着你。”

“其实我也不太想去,只是想接你,明天我带你出去玩好吗?”

钟景真的带他出去玩,两个大男人去古镇逛街,买几十块的情侣手镯戒指,玩的不亦乐乎,那天晚上他们没有回学校,做了想做的事

  

两人感情升温到如胶似漆,钟景主动在外面租了房子,就这样,他们小吵小闹谈了一年。

韩昀不是安心待着的命,他开始很晚才回家,有些时候甚至不回

钟景打电话也没人接

他们因此吵了一场谈恋爱以来最严重的架,是韩昀单方面发脾气

  

“你管我做什么?我那么大一个成年人还能死外面不成?”他手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扫落了桌子上的杯子,一屁股坐沙发上着抽烟,一脸阴霾

“我只是担心你,你没空可以提前给我发个消息的。”

  

韩昀疲惫的靠着不说话,钟景只在旁边看着他,等他平复了心情才去收拾了碎片

等早上韩昀睁开眼睛,他已经过来吻他

“宝宝,我做好早餐了,快起来。”

  

韩昀懒得无骨的任由他伺候,来回拉扯又到床上折腾半天,总算昨天的阴霾都被驱散

两人在一起跌跌撞撞走了一年,韩昀终究还是提了分手

  

他搬走那天钟景抱着他不撒手,求他不要走

“你告诉我该怎么改?我都照着改,昀昀,我们不分手好不好?”

韩昀面无表情的挥开他的手

“我只是腻了你这个人,得换个人,你改什么?”

  

钟景愣在原地看他离开,他怕韩昀心烦,就忍着三天没去找,终于忍不住跑去韩家公司楼下,可是没有人知道韩昀去了哪里。

他想尽办法找到韩昀的新地址,每天在楼下等,电话打到没电,韩昀只下来给他看了一眼

“你回去吧,我已经有新男朋友了。”

钟景根本不敢相信,他上前去要拉住问,却被保安拉走,他狼狈的像一个贼进了高档小区被拖拉出去

  

韩昀和下楼的男人暧昧的牵手转身走进电梯,电梯门关上之际他还看见那个男人亲了韩昀,至于韩昀有没有回应,他不知道。

即便这样他也不放弃,毫无尊严的求和,韩昀没有拉黑他,他小作文似写到自己麻木,消息像沉入大海

  

他疯狂赚钱,他家并不缺钱,可是和韩昀家差的不是一星半点,他甚至觉得韩昀是因为门不当户不对才离开自己,找一切可以找的理由来填补。

他参加选秀,本身条件就好,大学的时候也热爱舞蹈唱歌,经过训练更是脱颖而出,他根本无法放弃韩昀

  

出道不久依然冒着危险纠缠

韩昀还记得钟景最后一次纠缠他那天他和周泽刚开(了房下去,和今天一样,他们什么都没做,可是衣服凌乱,钟景看到了,是个人都会觉得刚才发生了什么。

  

他终于在韩昀面前退了,手中的红玫瑰垂着,他没有戴口罩,走到了街道上。

被狗仔拍到,梧桐树下少年失恋的模样,手里没送出的红色玫瑰,是对面酒店窗口拍的,角度完美的像偶像剧

  

讽刺的,钟景因为这几张照片红过同期所有人

他上进,努力,优秀,完美,c位出道即巅峰,比小说还要小说主角。

他光芒万丈了,却再也不愿意笑了,眼里始终有着深海似的让人看不透的伤感

  

有人说他的公司给营销的深情人设,也有人说那个没接花的人多么不识好歹。

也有人感谢韩昀的不识好歹。

忙着红的钟景终于不再纠缠,韩昀也不会特意去看他,可他居然一直都没再谈恋爱了。

以无缝衔接的风格来说是多少不可思议的一件事。

  

他甚至不肯再和前前男友上,床。

他从十八岁开始混乱,无人敢教管,钟景就算早三年遇到他也不会是他的第一个男人。

可是他这回好像栽了,甚至是后知后觉的栽。

周泽大抵是看他快睡着了,也就闭了嘴,把人送到家就识趣的走了。

  

韩昀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先吞了一大把药才去洗澡,水雾中满是刚才钟景的样子,他又想起当年钟景拿着玫瑰转身离去的背影

“哼……人是不是天生就(贱(呐?”韩昀一拳打在玻璃上,他讨厌牵挂一个人,他讨厌变得离不开谁。

  

这世上本来就不该谁离不开谁,就算有,也该是别人离不开他。

他在混乱的关系中想片叶不沾身,最后却因为晚归而愧疚,他用愤怒掩饰自己的不安,在一声声宝宝里沉沦

他有病

他不仅心脏有病,他脑子也有病

  

这世上任何同龄人,不出意外的情况下都能活得比他长久。

他从十岁就懂得及时行乐,没有谁去说他这样不对。

只有钟景说他不该晚归,不该不接电话。

他烦躁,又不够生气

  

他疯了,受不了自己这样的变化。他讨厌有牵挂,这是很扭曲的心理,他伤害这钟景,这次毫无乐趣,终于这个世界看什么都变得索然无味。

电话在门外响了许久,一遍又一遍,最终归于宁静,十五分钟后浴室门被撞开,韩骆看到自己的弟弟在水蒸气中不知晕了多久,水冲在脸上也毫无动静

  

“昀昀!昀昀……陈叔,快打电话给医院。”

他等不及救护车,胡乱扯了厚实浴袍过来裹住韩昀就去车库

陈叔开车,他抱着韩昀在后座,拿着毛巾擦湿淋淋的头发一遍遍喊韩昀的名字

韩昀毫无意识,心跳微弱,软若无骨,十分钟后被送进了急救室。天亮转入重症,三天才来到普通病房。

  

“你想不想见钟景?我可以让他来见你。”韩骆见他醒了,第一句话就问这个。

韩昀莫名其妙:“见他做什么?”

韩骆无奈的看他:“你病得意识不清还在喊他的名字!”

“你放屁!”韩昀道,他根本不信,他都没想那个人,为什么会喊?

  

“行,我放屁,你这辈子就这么倔着吧。”韩骆也懒得掰扯这个,转身坐下削水果

韩昀翻身睡觉不理他。

他住了一周院,出院那天韩骆把他接回了家

“以后都住家里,别给我再发些乱七八糟的脾气。”

  

韩骆三十了,依然没有成家。他早几年就开始闹着要自己出去住,实际上是害怕耽误韩骆。

可是这次住院的情况来看,其实也没多久了,在家就在家吧。

他乖乖在家住,定期复查,有天韩骆回家,肉眼可见的高兴

“有好消息了宝宝!”

韩昀以为他生意上的事,说了句恭喜

韩骆一下子稳住了:“嗯,确实该恭喜我。恭喜我他妈的终于熬出头了。”

  

他蹲在韩昀面前:“宝宝,我们下午去做检查,如果顺利,你半年后就可以接受新技术的治疗。”

韩昀呆呆的看着哥哥

“什么?”

“新技术临床试验成功。宝宝,你很坚强,等到了。”

  

这一夜韩昀都没睡着,凌晨三点韩骆也摸了进来,居然也是一直没睡着

“你到现在都没睡,心脏难受吗?”韩骆伸手摸了摸弟弟胸口

“不难受,可能是听到好消息,今天不矫情。”韩昀道。

“那就好,乖乖睡,不矫情也不能熬了。”韩骆把他拉怀里抱着,兄弟俩后半夜总算好眠。

韩昀检查身体没问题,半年后顺利可以治疗,这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但他们没和任何人庆祝,韩骆又变回铁面哥哥,每天让他准点睡觉按时起床

有了希望,韩昀头一回感受到了生活中空虚的无聊。

他开始沉迷手机,刷来刷去全变成钟景,他以前知道钟景火,却不知道火到这个地步,出现的地方总是堵得水泄不通

  

他一个月就疯狂补了钟景的所有视频,钟景马上就要开演唱会了,这是出道以来第一个个人演唱会,他连忙看着粉丝的指引去买票,结果毛都没抢到

“靠……疯了吧!那么爱吗?”

“爱什么?”

韩骆忽然出现,吓的韩昀差点丢了电脑

“你下回进来能不能敲门?”韩昀拍拍胸脯,还好没被吓死,不然多亏啊

  

韩骆看了眼内容:“想去?我可以帮你弄。”

韩昀抿着唇不语

韩骆知道他的纠结,揉揉脑袋:“别怕了,以前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通,现在不一样,不管结局如何,如果还爱,你们该好好谈谈。”

  

韩骆的鼓励在韩昀心里埋了棵种子,他每天刷钟景的动态,就像当初热恋期一样,迷的恨不得时刻黏在一起,可是他现在要怎么办?

曾经真的只是因为身体原因吗?

那现在呢?

  

韩昀好像想通了什么,他不知治疗是否顺利,可是有了希望的生活就会更贪,想要的更多一点。

这一次哪怕没希望,他也想去试试了。

他本来就不是在行动上退缩的人,想做便去做,他直接给钟景打了电话。

对方居然从来没有换号码。

“我能和你聊聊吗?”

  

钟景的声音和以前不太一样了,但比视频里听更性感,光是听他就心里悸动,但内容也让他心碎

“算了吧。”

三个字,他尝到当年钟景的糟糕心情。

电话是通的,可是人却不通了。

  


  

  

  

  

  ——

  彩蛋是后续完结版

  he

评论(15)

热度(30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